《纸境》制作人来华演讲:讲述和风的工艺之美

  《功夫熊猫》是西方主流文化视角中的中国故事,《杀死比尔》呈现的是昆汀眼中诡谲神秘的东方文化,虽然极尽所能,但两部作品都只是欧美文化一厢情愿的文化巡礼,真正能将古老的东方艺术传统具象为产品的寥寥无几,《纸境》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游戏者开发大会(简称CGDC)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国际性、专业性的游戏产业研发技术会议,是国际一线制作人了解行业动向,分享技术开发成果,探索技术领域新趋势的重要平台。今年的CGDC邀请了Jennifer Schneidereit(以下简称Jennifer)来华演讲,讲述《纸境》--这款精致的和风纸艺游戏是如何阐释工业与艺术之美的。(注:和风纸艺泛指日本的折纸艺术,是日本的国粹之一)

  随着游戏行业内部的细分,游戏研发越来越需要尖端科技与艺术设计的巧妙融合。在引擎开发、3D建模等技术条件都趋向分享与交流之后,艺术设计的范畴也不再局限于本土文化,游戏行业的文化融合比外部全球化的需求更为强烈。在所有跨文化的独立游戏中,由一个英国人、一个日本人、一个德国人合作开发的解谜游戏《纸境》(Tengami)做出了榜样。

 

  《纸境》充满了樱花、武士、折纸这些日本传统文化意向

  Tengami这个词是日语中“天”和“神”两个字的变体。由标题透露出的日本文化造诣只是一处小念头,进入游戏后,游戏画面中的日式庭院、家族徽章、神社鸟居表现出的传统日式画风和萧索的古调,体现了制作人Jennifer对日本文化的深刻理解。

  Jennifer曾在日本参与过游戏《忍道:戒》和《侍道3》的开发,对日本文化尤其是神道文化有很深的见解,以一个传统英国人的身份为《纸境》的跨文化艺术表达做出了巨大贡献。《纸境》讲述的是一名孤独的武士在万物萧索的折纸世界里寻找春之力的故事,游戏中的各个场景设计由 Jennifer和来自日本的东江亮共同完成。

  Nyamyam创始人之一:Jennifer Schneidereit

  但这个三人团队Nyamyam为《纸境》做出的最大努力还是技术开发。为了呈现独一无二的艺术气息,他们以3D建模工具modo为基础,开发了一套用于生成立体纸艺模型的套件“Paper Kit”,成功地将源自德国的读本工艺与日本的手工和风纸艺融为一体。

  《纸境》在艺术性上的精益求精,指导了游戏的引擎开发和3D建模,科技与人文实现了共生共荣。这份成功是工艺与美学融合的经典范例,这份成功不仅属于《纸境》,属于Jennifer Schneidereit,也将属于所有参加CGDC的开发者们。

  关于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

  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国际性、专业性的游戏产业研发技术会议。大会以促进我国游戏产业自主创新,搭建我国原创游戏走向世界的平台为宗旨,以共享最新游戏开发技术成果、探讨游戏开发技术新趋势为目的,力求成为促进全球游戏开发者相互交流、学习、合作的国际化专业盛会。

  CGDC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gdc.yzz.cn.yzz.cn

  主办方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有关CGDC赞助事宜请联系销售部:

  万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8

  邮箱:trix_van@howellexpo.yzz.cn

  孙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9

  Email: sun_miao@howellexpo.yzz.cn

  李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9

  邮箱: mike_li@howellexpo.yzz.cn

  王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11

  邮箱:allen_wang@howellexpo.yzz.cn

  于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37

  邮箱:fisher_yu@howellexpo.yzz.cn

  曲女士

  电话:010-51659355-8801

  邮箱:quyang@howellexpo.yzz.cn

  有关大会演讲和座谈申请请联系会议部:

  孙先生

  电话:51659355-8010

  邮箱:sunny_sun@howellexpo.yzz.cn

  邢女士

  电话:51659355-8019

  邮箱:xingtingting@howellexpo.yzz.cn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DeNA中国首次进驻2015ChinaJoy B To C 下一篇:《阿修罗之眼》锐意热血新标杆精英内测来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