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移动开放平台呼吁开发者重视适配问题

  买了一部高配大屏手机却不能好好玩游戏?近日公司白领小黄就遭遇了这样烦心事,刚刚花几千元买了一部高大上的三星S6手机,但体验后发现下载的几款游戏和软件经常闪退,甚至无法运行,经几番询问后小黄才找到根源,原来是手机搭载Android5.0的系统与下载的App不兼容,无奈之下小黄只能将其删除。

  实际上,Android5.0系统与App不兼容的问题在用户中并不少见,但却没有引起开发者的足够重视。据360移动开放平台检测数据显示,有近千款App与Android5.0系统不兼容,其中游戏类占比高于其他软件,给用户带来闪退,无法运行,卡死等多种困扰,严重影响用户体验,进而导致像小黄这种Android5.0高端手机App用户的大量流失。

  为了改善这种现状,360移动开放平台对Android 5.0以及以上版本进行测试,并且对测试报告进行分析。测试分析显示,原来部分App与系统不兼容的根源在于5.0对系统核心部分进行了大量修改,如采用了新的ART虚拟机(代码执行环境)、新的安全策略等,这直接导致一些应用安装不上,运行不了,存在着大量的适配问题与兼容性问题。

  然而这部分市场却不容开发者忽视。目前随着三星NOTE4,三星S6,谷歌Nexus6,HTC等新型智能机频频发布,使用Android 5.0系统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正在增加。谷歌发布数据显示,目前Android 5.0的占比已经从之前的5%上升到了9%,将近翻了一番。从市场占有人数来看,三星S6等多款新型机型均搭载了Android 5.0操作系统,用户数覆盖近两百万人。

  同时,由于三星NOTE4,三星S6等手机配置更高端,价格均在4000以上,可以看出使用 Android 5.0系统的用户对于产品体验有更高的追求,并且有能力、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付费。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Android5.0背后是大量高付费能力的用户,应该尤其重视App不兼容安卓5.0的问题并尽快做出修改。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开放平台,360移动开放平台一直以扶持开发者为己任,为了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服务用户,实现App和Android 5.0以上操作系统的完美融合,其首先建议开发者在Android 5.0以上的操作系统中进行真机测试;若没有Android 5.0以上的操作系统的手机,可以将程序放在Android官方的AVD Manager或者Genymotion里配合Android 5.0 或Android 5.1的rom做一次兼容性测试。

  当然,如果不兼容问题还没得到解决,360移动开放平台将提供S6真机挂测服务,以及内测信息特别是内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手机端Log,为开发者提供便利。

  目前,360移动开放平台已经推出“3个月内月流水50万以下不分成”、“5万元免费推广翻倍计划”等扶持政策以及新游测试、换量联盟等平台服务,成为众多开发者的首选合作伙伴。未来,360移动开放平台将继续关注开发者生态圈,助力开发者共同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坐骑控有福了!阿修罗之眼各种坐骑自由换装 下一篇:MT2现金红包变抢手 “最美厨娘”支持者狂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