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海外战略细节:改变模式实现产品快速全球化

  上周,盛大游戏在韩国发布了海外战略,“让强IP强运营同步全球”,但具体指的是什么,如何实施,并没有详说。实际上,发布会上的内容,以及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同时也是海外业务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透露了一些东西:将会以韩国Actoz为运营核心,Eyedentity等研发团队负责全球化产品和产品的全球化,IP作为快速打开市场的敲门砖。

  目的:改变产品研发模式,将全球化历程缩短到1~2个月

  钱东海表示,之前所有的产品出海,一般都是本土上线之后,大概经过6到7个月的调整才能达到全球化上线的标准(海外输入中国的游戏也一样)。但在《地城之光》的开发中,盛大游戏尝试了双线开发的模式,中国团队负责开发中国的版本,韩国团队负责全球化版本的开发。这样使得这款产品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方上线,时间只相差1个月左右。

  这么做的原因是,中国,以及近中国的一些地区,玩家习惯与全球其他地区不太一样,通过中国团队来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要;而其他更全球化一些的地区,则由全球化经营比较丰富的韩国团队来操作。

开发龙之谷的DN工作室
开发龙之谷的DN工作室

  而快速全球上线的价值在于,更快流转的现金流,降低被抄袭的可能性,满足用户期待,更适应手游时代的节奏……

  具体操作:Actoz为运营发行核心核心自研周边代理

  盛大游戏的海外战略承载,是两家韩国子公司,Actoz与Eyedentity。前者有海外运营经验,也同是《传奇》、《千年》等产品的开发公司。据盛大介绍,Actoz于2013年起转型,已成为韩国最大的手游公司。未来将主要负责发行,运营等工作。

盛大游戏CEO钱东海 在Eyedentity的前台
盛大游戏CEO钱东海 在Eyedentity的前台

  而Eyedentity是《龙之谷》的研发商,负责核心IP产品的研发工作。

  钱东海透露,Actoz也拿到众多代理产品,自研加代理,总共30多款游戏,都会通过上述研发模式,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本地化后,一齐亮相。

  预期:长期利润增长点

  盛大游戏认为,海外业务,将成为盛大游戏现有盈利之外的可预期的长期利润增长点。

  为实现这一点,盛大游戏从2008年开始布局,通过三步:代理产品进来和输出产品,投资收购海外开发与运营商,以及现今在海外直接研运。据钱东海介绍,目前盛大游戏的海外业务已在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在全面开展上述全球化战略之前,海外收入约6亿人民币,预计未来会有更好看的数字。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00后孩子成刷屏主力军 七成孩子有玩网游 下一篇:《梦想世界2》儿童节活动 一起回到童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