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端游改变移动游戏 敢问路在何方?

  手游的快速崛起也许让很多人都始料未及,但事实已经扑面而来。凭借移动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以及得益于手游开发技术低、成本不高等优势,手游用2年时间走完了端游10年的路。庞大的端游公司看起来就像是侏罗纪时代后期那些笨重的恐龙,在市场的寒冰中难于转身,市场日趋收窄,转型发展已是必然。

  端游公司集体发力

  端游市场的节节退败,手游市场的空前繁荣,促使端游公司逐步向手游进发。作为网易旗下最核心的产品之一,《梦幻西游》率先下水。除了“梦幻西游”四个字蕴含的品牌价值外,数以亿计的庞大玩家群体更是极为宝贵的资源。这也是网易此次推出同名手游据理力胜的自信所在。随后,曾经辉煌一时的《星际来袭》、《极品飞车》也相继推出手游系列,能否成功将端游的辉煌转换成先发优势,一举在竞争激烈的手游市场站稳脚跟,创造一款超一流手游作品,关乎端游改变手游的未来之路,也将时刻牵动业界及玩家的视线。

  热门端游改变手游路在何方

  无论是《梦幻西游》还是《星际来袭》、《极品飞车》,手游的目标用户绝非仅仅圈定在已有端游玩家范围之内,而是把吸引新玩家作为了首要任务。尽管已有端游的珠玉在前,同款手游实现超越并非易事,但是端游转化成手游也有着天然优势:用户忠诚度以及用户付费习惯。至于未来路在何方,我们还需要等待端游改手游的红盖头揭开,期待全新的惊喜。

  游戏IP的力量有多大.

  2014年被业内人士称为手游IP年,动漫、影视、文学、综艺节目等IP均受到各大游戏厂商的疯抢。游戏IP的力量有多大?IP效应可以让曾经流失的用户加速回流,相较于娱乐IP如《奔跑吧!兄弟》,明星IP如《少年三国志》,小时IP如《蛮荒记》这类,端游IP的市场粘性更为牢固,也更有利于在手游行业进一步拓展,让游戏的初期收入表现得到提升。但是当很多大的端游IP统统兑现之后,IP资源枯竭,端游改手游的优势或将消耗殆尽。行业是否要深挖下端游改变手游?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西安某大学:删除游戏 否则没收电脑! 下一篇:看过必心动 《召唤师联盟》公测实录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