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的精彩夏天”第二届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隆重召开

  2015年6月30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腾讯游戏、百度移动游戏、海南生态软件园、立马昆仑、游戏产业网联合举办的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玩家的精彩夏天”为主题,搭建了产品的推介平台,提高了产品、媒体和游戏运营平台的合作几率,洞察游戏产品理念,树立优秀游戏作品的产品形象。此次大会共有500余位来自政府部门、游戏厂商、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代表出席。

  重量更重质,打造中国精品游戏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张怀海处长首先登台致辞,他指出,必须始终把打造优秀游戏作品置于首位,也就是说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入的挖掘中华文化的精华,弘扬中国的时代精神,努力提高游戏作品的思想品质和文化内涵,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不断创新思路、技术,逐步提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中华气派、思想精深、内容精彩、内容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这可以说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责任,也是对本届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成功举办的衷心期待。

  游戏行业焦点汇聚,各界代表显神通

  此次新作动态独立发言环节囊括了:投资人、发行商、渠道、媒体等游戏各界代表,针对如何打造优秀产品各抒己见。以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牵头发言,对游戏公司风险投资A轮死的现状做了阐述。随后索尼娱乐添田武人、百度顾玮、天象互动何云鹏、星艺游戏廖辉、17173赵佳也发表了各自对于优质产品的理解。

  与会嘉宾认为,随着游戏行业逐渐趋于成熟,优质游戏产品的出现更加困难,传统的产品开发思路遭遇瓶颈,简单利用优质IP想打造优质产品的思路已然不行,运用IP深度包装产品,借鉴大数据的分析能力,通过泛娱乐策略的同步进行,依靠投资人、发行商、渠道、媒体等游戏各界同仁聚力,方能共同打造优质游戏产品。

  精品游戏,暑期呈现

  “游戏大作暑期档发布、推介”的环节由三部分组成,分别对角色扮演类、益智策略类、综合类游戏近百款进行了推介,《恶魔狂想曲》、《神墓OL》、《倩女幽魂录》、《虎豹骑》、《无限火力》、《坠落侠》等十五款涵盖端游、页游、手游的重点暑期档产品进行了宣讲。在游戏产品发布、推介的同时,由来自游戏公司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等知名嘉宾进行了犀利点评,就游戏优势、存在问题、发行推广考量等多方面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统计,此次大会有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报、17173、9秒、新浪游戏、4399手机游戏网、魔方网、18183、91手游网、巴士在线等百余家媒体进行了持续报道。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从G联赛战况看《英雄三国》主流战术革新 下一篇:历届ChinaJoy特色活动盘点 15年塑造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