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ChinaJoy特色活动盘点 2015年塑造新高度新变化

  转眼间,亚洲最大的游戏展会ChinaJoy已举办了十二届。12年间,ChinaJoy从零开始,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上世界顶级游戏展会的位置,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游戏业的崛起,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游戏人的不懈努力。

  每届ChinaJoy上,各大厂商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家游戏,吸引更多玩家关注而绞尽脑汁,游戏试玩、产品周边、限时抢购等活动层出不穷。2015年ChinaJoy将至,在今年的展会上,参展厂商又将带给玩家怎样的惊喜呢?或许透过过去12年间厂商们的努力,我们能够窥得一丝线索。

  2004-2006年:冉冉升起,朝阳初升

  前四届最轰动的事件,自然是周星驰来到ChinaJoy,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响也由此开启了厂商们邀请明星们参加展会的风潮。

周星驰的形象代言提升了“大话”系列的品牌影响力
周星驰的形象代言提升了“大话”系列的品牌影响力

  ChinaJoy的举办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国际级的著名游戏厂商纷纷参展ChinaJoy,希望通过ChinaJoy进入中国市场。不仅是游戏厂商,国际知名游戏制作人应邀参加ChinaJoy,PS3与XBOX 360等次时代主机首次亮相。这些都标志着ChinaJoy正从中国的游戏展会转变为世界的游戏展会。

  2007-2010年 旭日当空,引领业界

  在这4年里,ChinaJoy唯一指定官方博客举办了“我眼中的ChinaJoy--2007年ChinaJoy全民报道活动”,在几天时间里,超过500个博客对ChinaJoy做出了逾2000篇的报道,ChinaJoy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厂商设置的特色展台引来大量玩家围观
厂商设置的特色展台引来大量玩家围观

  与高人气对应的是,厂商们的展台也越来越华丽,搜狐游戏古色古香的宫阁式展台,金山为《剑侠情缘3》宣传做的环形影院区展台,让许多玩家找回童年记忆的完美时空旋转木马展台等。如今虽已过去多年,这些美好的回忆依旧被当年的玩家们津津乐道。

  而去过2009ChinaJoy的玩家们都记得盛大的巨型周边--拉杆箱。以往厂商们比拼的是纸袋大小,而盛大直接用拉杆箱傲视群雄,让一干纸袋甘拜下风,从此也开启了各大厂商周边的比拼之路。

  展台和周边等作为厂商们活动的外设展现形式,能在很大程度上达到对玩家的视觉冲击,而对于如何能更好地深入玩家内心,厂商们的花样也是多了不少。那一年,九城大玩神秘,百万展台空空如也,只在中间赫然竖立着“2010.9.9”的神秘数字,许多保安在旁边巡视,以无招胜有招,一时间九城展台目的为何成为玩家们讨论的热点。

  2011-2015年 突破自我,再创新高

  这几年,厂商的活动亦越发新颖。蜗牛邀请了少林寺武僧,网龙、巨人、空中网都设置了巨大的模型,吸引游戏的粉丝。

豪车助阵一时成为ChinaJoy的热点话题
豪车助阵一时成为ChinaJoy的热点话题

  不只是模型,厂商们为了吸引观众往往脑洞大开,其中EA和心动网络就直接实物展示。为了宣传旗下的游戏EA把GTR开到了现场,而心动网络这边更是请出了兰博基尼助阵,这炫目的豪车,简直实现了游戏展与车展的完美结合。

  而随着入场人数再攀新高,ChinaJoy现场光是体验机的数量就高达1200台之多。充分满足了每一名玩家现场体验新游戏的需求。

  此外,YY网络直播ChinaJoy也是开创了展会直播的先河。没有办法亲自到场的玩家可以通过YY在网络上体验ChinaJoy的火热气氛。

杰森•斯坦森出现在去年的ChinaJoy现场
杰森•斯坦森出现在去年的ChinaJoy现场

  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在2015 ChinaJoy上,各参展厂商将如何脱颖而出?回顾了过去12届ChinaJoy的表现,今年更大牌的明星想必是少不了。去年来了好莱坞男神杰森•斯坦森,今年说不定来的就是贾斯汀•比伯。除了明星以外还有什么?新的活动,新的游戏,新的周边,这一切都值得每一个玩家期待今年的ChinaJoy。

  (本文由ChinaJoy和搞趣网联合策划)

  主办方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有关参展和赞助事宜请联系销售部:

  万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8

  邮箱:trix_van@howellexpo.yzz.cn

  于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37

  邮箱:fisher_yu@howellexpo.yzz.cn

  王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11

  邮箱:allen_wang@howellexpo.yzz.cn

  孙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9

  邮箱:sun_miao@howellexpo.yzz.cn

  李先生

  电话:010-51659355-8002

  邮箱:mike_li@howellexpo.yzz.cn

  有关媒体宣传合作事宜请联系市场部:

  朱女士

  电话:010-51659355-8048

  邮箱:sabrina_zhu@howellexpo.yzz.cn

  苏女士

  电话:010-51659355-8033

  邮箱:sultan@howellexpo.yzz.cn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游戏产品经理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神武2》暑期活动开启 八大活动庆公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