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移动开放平台:《霸道天下》测试留存提升50% 零门槛新游

  现在,开发者只需提交接入统计SDK的安装包,即可参与360移动开放平台的新游无计费测试,以便优化产品。不需提交软件著作权、不需签署合同,完全零门槛。

  这是360移动开放平台新推出的“启明星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启明星计划”主要涵盖了新游测试四部曲,即360用户实测、论坛专区预热、评测与优化、一站式联运四项服务,为所有360移动开放平台的开发者提供新游测试服务。目前,已有十余款游戏评级获得一级以上的评级提升,《霸道天下》就是其中的一款。

  在360产品、运营以及市场的多方努力下,《霸道天下》在360移动开放平台进行了两轮测试,《霸道天下》首测时次留41%,七留15%;二测时次留58%,七留23%,留存平均提升达50%,评级有效提升一个等级,并计划于近日上线。

  《霸道天下》360手游专区

  事实上,《霸道天下》的开发者在360移动开放平台的管理中心创建游戏,便已创建了论坛和专区进行游戏宣传预热。在360移动开放平台的多项资源支持下,《霸道天下》举办了精准的活动营销,进一步提升测试玩家导入质量。除此之外,双方运营团队还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导入玩家的存活情况,因时制宜,使玩家导入量效用最大化。

  《霸道天下》游戏安装包完成后,接入360统计SDK,提交无计费测试。测试期间,通过玩家的反馈与整体测试数据分析,《霸道天下》开发者提前发现产品问题,从而针对性解决问题,各个击破。如360手游运营团队会充分考虑玩家在游戏中的成长追求,分阶段定制运营活动,保持用户留存在一个较高水平。

  360移动开放平台新游测试接入流程图

  待新游测试完毕后,开发者可选择计费方式签署合同,接入对应sdk,提交软件著作权,进行计费测试或上线。游戏上线后,开发者还能在360移动开放平台自主运营礼包,维护用户评论,在论坛里运营游戏活动,提升用户参与感。

  此外,若开发者无需进行新游无计费测试,可在创建游戏后,越过接入统计sdk和提交测试等步骤,无需提交软件著作权,直接进行新游计费测试。多种测试方式并存,节省提交步骤,使得新游测试流程更便捷。

  “启明星计划”是360移动开放平台今年7月底推出的全新开发者扶持政策,通过“启明星计划”发布新的手机游戏,可以获得至少3天助手推荐位的资源支持,其鼓励开发者尽早与渠道沟通,从而在产品研发中期就进行有规划的测试,为玩家提供最佳的游戏体验。

[编辑:Bkhalo]
上一篇:《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台服今日开放预购 下一篇:发展与变迁 武侠游戏与ChinaJoy的渊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