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应用宣布用户量激增至8600万 全球微软生态拓展再次提速

  从爱应用宣布其HD版在联想笔记本上预装突破700万,到联手Facebook深耕海外市场,再到2015第十一届TFC大会上爱应用发布的最新数据——用户数量突破8000万大关来看,喜获二轮千万美元融资的爱应用最近可谓意气风发,呈现出势不可挡的强劲势头。

  爱应用作为微软在中国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其在微软生态方面取得的辉煌业绩、专业程度与全面的全球化服务、对WP/Win8/Win10平台的独特见解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为此,我们特意在TFC大会期间电话连线采访到了爱应用 CEO穆建鑫,他表示“在4个月期间内,爱应用能量大爆发,全球用户激增4000多万,爱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总量正式达到了8600万,这不仅有赖于微软与爱应用之间的互相扶持、共建微软生态的愿景,同时依存于爱应用与全球合作伙伴们亲密无间的合作。”

  联想预装700多万 爱应用与合作伙伴做亲密无间的朋友

  爱应用2015年的一大合作战略就是与手机硬件厂商共同发展、合作无间,按照穆建鑫的比喻来说,“就是与合作伙伴做亲密无间的朋友”。除了通过联想预装爱应用HD带来的700多万的用户量,目前爱应用还在积极与华为、小米、中兴等国内知名手机硬件厂商进行战略合作洽谈,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信息曝出。穆建鑫表示,“为用户、厂商、游戏CP搭建共赢平台,并快速形成规模,是爱应用接下来的重点目标之一。”更有业内人士认为,“爱应用与微软合作,在全球积极构建Win10大生态,与国内手机硬件厂商构建国内Win10小生态,国内小生态与全球大生态会互相影响,产生合力,非常有利于微软全球生态战略的整体实施。而爱应用作为国内Win10生态的倡导者与共建者,势必会借此大趋势,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爱应用HD软件的占有率还将大幅提升,再次翻番也极为可能。”

  携手Facebook等社交媒体深耕海外 微软主场迎来爆发

  Facebook是当今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排名TOP5的社交媒体之一,尤其在海外市场,Facebook账户几乎成为了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标配。不仅仅是用户群体广泛、Facebook更是将用户通过百万级标签进行了分类,推送更为精准,爱应用与Facebook的合作正是基于此处。在访谈中,穆建鑫表示:海外市场是微软的主场,这里有更庞大的用户基数和更优质的用户资源,所以爱应用拓展并深挖海外市场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借力Facebook庞大的用户数量以及高粘性粉丝群,双方将在精准用户广告、口碑营销、用户维护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这将进一步提升爱应用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力度,从而进一步扩大其海外用户占有量。

  同时,爱应用还将与Google、Twitter、VK、Yandex等世界知名社交媒体达成合作。爱应用的全球拓展战略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与热捧,有游戏CP这样表示,“我们对海外市场了解得并不多,要想摸清形形色色得各地区渠道不仅费时而且费力,爱应用的全球拓展策略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在通往海外的大道上,我们愿意与爱应用一起携手共进。”

  用户数量增至8600万 风口浪尖做发声者

  据本次采访穆建鑫所得的一手资料,爱应用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总用户量已经达到8600万。记者认为,其实对于一家分发平台来说,很多企业一是不具备实力,二是不愿意公布详细数据,而爱应用则反常规而行,如不是对自己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与信心的话,是不会争做领头羊的。反观更多的国内分发平台选择低头发展默不作声,这也是微软不愿意看到的。Win10这款被誉为史上最成功的Windows系统已经开始加速替换全球用户操作系统,多屏合一的特性为微软生态打下了良好基础,更是众多专注于Win10的开发者向往的蓝海所在。

  结语

  做开拓者,更要做回馈者。爱应用是微软WP上最早的分发平台之一,从默默无闻到千万融资、全球斩获8600万用户,爱应用凭借其博大的胸怀与坚定的信念,得到了全球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嘉奖和赞许,爱应用将通过自身在WP领域多年的积累,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在Win10平台上“生根发芽”。而微软生态正是有了无数个“爱应用”的努力,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辉煌。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若风亲临爱游戏现场疑似组建手游战队! 下一篇:从i6到6S 万人策划助理画皮世界2品质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