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一条命通关 你敢一个人做游戏么

  即将在年底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游戏制作人大奖(CGDA)上,新增了最佳独立游戏制作奖。对于如今的国内游戏市场环境来说,这个奖项的设置有着特殊的意义。

  纵观近几年国内游戏市场的发展,呈现出的是一片兴盛繁荣的景象,就连政策上的支持力度也在逐年加大。游戏以及周边衍生产品的推陈出新带来了利润的飞速增长,这不仅让曾经困于单机发展的人们借助互联网的发展获得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让更多的人开始重新认识这个以游戏为消费品的新兴产业,如今一个优秀的游戏制作人能收获和其他行业成功人士同等的待遇和尊重。

  然而,这一切的殊荣都仅仅是建立在庞大的经济利益上,不管在游戏行业从事什么环节的工作,太多的人只有一个目的:逐利。大到同质化的游戏内容,跟风换皮的卑劣行径,小到创作思想上的畏缩不前、人云亦云,这些司空见惯的现象正在这个看似蒸蒸日上的产业中轮番上演。

  我们无从判断孰对孰错,市场的发展瞬息万变,让人根本来不及深思熟虑后再做行动。然而,在《清华大学王观堂先生纪念碑铭》中,陈寅恪先生将王国维先生的毕生追求总结为“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这很好的说明了人生在世,除了应为一个社会人外,还应拥有区别于他人的鲜明人格,成为自己立身处世的根本,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让所行之事保有一份个性。

  在游戏圈,相对大多数从善如流者,正有着这样一群不安于现状的人,他们敢于在没有任何外在经济条件的支持下用自己特立独行的思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他们勇于在大势所趋之下背道而驰,来实现自己理想中那份应该留存于世的价值。

  这一切的行动都是源于他们拥有的独立精神。也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我们的游戏产业才能如文学、电影、音乐一般,成为当之无愧的艺术作品,才让这个产业中,多了更多娱乐之外的感动。

  陈星汉先生曾说过:“之所以我的朋友还在读书、看电影,是因为那些书籍和电影给他们生活带来一些真正意义上的光彩。早期的时候一说起游戏,都觉得是毒害青少年;现在人们说起游戏行业,都会说这行很赚钱。但是人们从心底里尊重你吗?我觉得不是这样,我是希望在退休之前,如果你跟别人说你是游戏设计师,就像今天说你是建筑师、电影导演、作曲家或者说你是医生一样,会得到全社会尊重的职业。这是我最大的梦想。”(本段摘自游戏葡萄——《天才制作人陈星汉的游戏旅途》)

  中国游戏制作人大奖新增的最佳独立游戏制作奖,对于这个产业来说并不是唯一的,但作为一年来游戏产业发展变化的总结,是不可缺少的。因为,这份奖项中承载了所有热爱游戏的人们对未来游戏发展的希望。

  现CGDA报名活动已全面启动,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参赛资料和报名表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20日。请需要参评的制作团队及个人提前准备好需要参评作品和审核资料。欢迎广大业界精英报名参加!

  CGDA中国游戏制作人评选大赛作品征集现已开始,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参赛说明&报名表:

  http://yun.baidu.com/s/1gdzykUJ

  2015年CGDA奖项

  专业组:

  P01评委会游戏制作团队大奖

  P02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P03最佳游戏3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P04最佳游戏动画表现奖

  P05最佳游戏音乐奖

  P06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

  P07最佳游戏关卡设计奖

  P08最佳独立游戏制作奖

  P09最佳移动游戏制作奖

  P10最佳移动游戏技术创新奖

  P11最佳移动游戏设计创新奖

  P12最佳移动游戏视觉表现奖

  非专业组:

  NP01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NP02最佳游戏3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NP03 最佳游戏创意奖

  NP04 Cocos游戏开发大奖

  专业组奖项报名联系人:

  万先生

  TEL:010-51659355-8877

  QQ:2853280986

  E-mail:trix_van@howellexpo.net

  孙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王先生

  TEL:010-51659355-8011

  QQ:2853280992

  E-mail:allen_wang@howellexpo.net

  于先生

  TEL:010-51659355-8037

  QQ:2853280993

  E-mail:fisher_yu@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非专业组奖项报名联系人:

  赵女士

  TEL:010-51659355-8028

  QQ:2853281008

  E-mail:zhaoqing@howellexpo.net

  赵先生

  TEL:010-51659355-8025

  QQ:2853281006

  E-mail:zhaoshen@howellexpo.net

[编辑:茶字典]
上一篇:ChinaJoy2016“虚拟现实分论坛”展望 下一篇:和记娱乐烽火连天《战三国》不是英雄你莫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