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遇上捉妖记 《镇魔曲》游戏电影制作团队揭秘

  网易年度新游《镇魔曲》耗资1300万的游戏电影即将在本周推出,史无前例的豪华团队是该电影最大的看点之一,阿凡达御用团队、捉妖记特效公司、索尼音效总监……这些成员分别在电影中扮演什么角色?而他们又会给电影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

  预演:The third floor

妇联是The third floor代表作
妇联是The third floor代表作

  在喜欢追求特效大片的好莱坞,数字化预演已经成为电影制作前期的核心步骤:一个好的预演,可以把电影从想法变成明确的框架,确定整体节奏、镜头语言、情绪渲染等核心要素。有好莱坞导演曾表示,pre-viz可以帮一部电影节省掉1亿美金的制作成本。

预演版与成片对比
预演版与成片对比

  此次镇魔曲游戏电影邀请到了好莱坞“The third floor”(三层楼)团队负责电影的预演部分。作为幕后公司,“The third floor”在普通观众中名气不大,但事实上这个由乔治·卢卡斯创建的团队,拥有好莱坞最顶尖的预演技术,曾为包括《复仇者联盟》、《地心引力》、《星球大战》、《刺杀希特勒》等大作提供预演服务。

  动捕:巨人工作室

动捕现场
动捕现场

  魔戒中的咕噜和阿凡达的出现,让新鲜的动捕技术开始为广大影迷所知。而此次镇魔曲游戏电影,正是邀请了阿凡达的动捕团队巨人工作室。此次巨人工作室带来了他们最新的实时动捕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在显示器上,将动捕演员的动作实时呈现,极大地简化了动捕的流程。此次镇魔曲游戏电影中一共收集了数千个动捕动作,光一个普通小怪都捕捉了20种不同的动作,要归功于这一技术的应用。

  特效制作:原力动画

原力动画曾参与《驯龙记》的特效制作
原力动画曾参与《驯龙记》的特效制作

  此次游戏电影全程由国内顶尖动画公司原力捉刀。和普通CG制作商不同,原力公司不仅做CG,参与过诸多国外顶尖CG的制作,同时也涉足电影产业,打破内地票房纪录的国产大作《捉妖记》中,让人刮目相看的特效就是出自他们的手笔,同时他们也是梦工厂在中国唯一指定的合作伙伴。特效是原力动画实力最雄厚的地方之一。

游戏电影单帧展示
游戏电影单帧展示

  据原力透露,此次电影中90%以上的画面都加入了特效,这已经是好莱坞大作的标准,普通的CG一般只有60%左右。各种真实的流体特效在其中都得到了非常真实的体现,例如雪山呼啸的寒风和飞舞的雪粒、降魔杵飞过大气层的摩擦和燃烧等。最能体现电影特效效果的,当属开场圣者端坐在祭坛上的一个镜头,下巴上的每一根胡须都清晰可见,而且每一根都做了各不相同的飘舞特效,甚至还能看出眼珠转动时眼皮的颤动。

  除了这三个主要团队,此次电影在很多细节处,得到了诸如索尼音效总监等业内专业人士的协助。无论是团队还是制作技术,此次《镇魔曲》游戏电影,都创作了国产游戏的历史。希望10月16号的游戏电影完整版可以带个我们更多的惊喜。

  【《镇魔曲》游戏介绍】

  《镇魔曲》是网易游戏三年来推出的唯一一款2.5D新游,为新时代2.5D玩家新需求量身打造:全新体验式剧情带来停不下来的探险成长体验,全无锁定战斗模式解锁Tab键,游戏内置交易平台支持RMB直接交易,另有每天2小时黄金投入法则,体验轻松不累。

  《镇魔曲》官方网站:http://zmq.163.com/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落寞英雄莫言弃 盘点S5小组赛五大悲情选手 下一篇:黄子韬加盟《我是大主宰》担任游戏音乐监制
分享到:

镇魔曲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