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对话cocos移动生态 让连接更有价值

  2015年9月23日消息,Cocos 2015秋季峰会在美丽的厦门集美北海湾酒店召开,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手机页游崛起”。今天,巨头代表微软用户体验和平台合作高级总监Hubert Ng、政府代表厦门集美区招商局长张长明、教育代表北方教育总经理郭鑫烨、CP代表上海闻宇CEO朱闻宇、CVP代表Cocos教程作者沈大海出席了由触控科技副总裁Jane主持的的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Cocos的生态系统布局及如何能够让生态互联参与者产生更大的价值。

  触控科技副总裁Jane表示:如果把Cocos引擎和技术平台的比喻作地球内核,那么Cocos生态就是围绕这个地球外围的弹性缩放的大气层,拥有微软、英特尔、ARM等巨头作为生态的组成部分共同繁荣发展,政府的加入则是为生态系统的注入了更强劲的力量。作为生态系统中的触控教育平台始全面拓展渠道,初步展露价值,近些年,Cocos非常重视与CP的合作,高度关注CP需求,并且今年也推出了CVP计划(即 Cocos最有价值专家),把懂技术、有经验的Cocos高手都汇集在CVP平台www.cvp.cocos.yzz.cn, 五位来自Cocos生态不同领域方向的合作伙伴,作为Cocos大战略高层的合作商,在Cocos生态中就怎样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展开积极探讨。

  微软和Cocos合作开始了一段时间,并且新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微软表示目前与Cocos的合作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就是Windows 10带给了开发者更多的机会,开发者开发的游戏很容易打通PC以及Xbox,而且手机、平板等都是互通的。第二点就是Azure云服务,Cocos的开发者可以把后台储存放在Azure云平台。最后微软已经与Cocos将ID打通,保证了开发者的体验,来自微软的高级总监Hubert Ng表示。

  作为厦门”游戏创新中心”项目的政府负责人张长明则表示,陈嘉庚先生在集美创办很多的学校,目前已经有14座高校。在新的经济转型的情况下,集美对生态建设有很大的支持。而触控科技作为生态建设中的一员,政府会对开发者进行资金、场地、设备等扶持,并在接下来的服务等各方面发挥政府的强势力量。

  北方教育总经理郭鑫烨作为教育的代表,表示今年跟触控科技首次深度的合作,开始将Cocos 线下培训引入开班授课。 他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借力触控教育平台共同发展。

  CP代表上海闻宇CEO朱闻宇则通过自身需求谈了对于CVP项目的看法。闻宇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的公司,拿到了好的IP后,对于专业的技术跟人才的需求都非常迫切,却找不到合适人、平台进行对接,而Cocos刚刚推出的CVP项目正好迎合了这点。Cocos的2d和3d有特别明显的优势,随着设备的发展,对于未来的体验来说,3D带来的感受必将超越以往,所以非常需要CVP来解决人才、技术、资源等问题。

  而作为CVP代表Cocos教程作者沈大海,则从CVP的角度介绍了选用引擎的时候为什么选用Cocos。 通过Cocos的引擎五年多的使用经验,他发现这个游戏引擎有很多优势,并且持续有很多新的功能和特性推出,是开发者必须使用的高效率开发工具。企业会有各种各样的Cocos人才需求,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引擎发展速度太快,不断的版本更新,有各种各样的平台,因此很多企业在短期内要招人才。Cocos的生态他特别看好,因为在生态中有政府、有巨头、有渠道,有CP、有教育培训。怎么让这些生态角色很快互动起来呢?CVP是一个很好的桥梁。沈大海解释说,对于企业,对于CP来讲,通过CVP的方式可以找到给你做技术支持和人才推荐的方式。对于孵化园区可以找到靠谱的开发者,有相当的开发经验。所以CVP的初衷也是希望这样一个渠道能够融入这个生态,能够为生态做一些贡献。当然也可以通过这个生态能够快速的对接一些资源,我们在生态中更多的呼吸,有付出也有收获,这也是我觉得CVP对来讲很有价值的地方。因此也会不遗余力的推动和推广这件事,在座的各位如果是做开发,欢迎加入CVP这个大家庭,这是一个俱乐部,也是大家交流的平台,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找到各种的需求。如果说要到集美来创业,可以通过CVP来对接政府,来找到政策的支持。如果是开发者,也可以通过CVP来培养新入手的开发者,把它的课程和学员做一些对接。所以我觉得CVP的项目对生态有很好的帮助,也能够通过CVP的项目让开发者和之前触碰不到的资源进行对接。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最后,Jane总结发言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CP、政府、巨头、高校、独立开发者等,都是围绕Cocos生态系统有力的参与者。可能之前是关注原生游戏,今年开始则是更多地关注手机页游,之后会有更新的技术趋势迭代,这些Cocos都是走的非常靠前,触控科技本身就是一个引领技术潮流的平台化公司,我们可能不完美,但我们一直很积极很努力,也愿意为大家服务,一起来打造整个手游生态系统,共同获益。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任天堂首款移动游戏将于近期发布 下一篇:从有意思到有价值 CVP将成Cocos生态粘合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