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传说最终章》:彷如百川归海

  《无主之地传说最终章》:彷如百川归海

  《无主之地传说(Tales from the Borderlands)》就像是一部爆米花电影,但和大多数虎头蛇尾的爆米花电影不同,这袋爆米花属于米粒非常蓬松、奶油也非常醇厚的那种,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五个章节的《无主之地传说》难得的实现了高开高走的势头,再一次的擦亮了Telltale在新式冒险游戏领域的金字招牌。

  

 

  一切的起点和终点

  近乎完美的收官定局

  Telltale在第五章的收官定局中表现出了大师级的娴熟,为《无主之地传说》收官定局的 “旅行者宝库(The Vault of the Traveler)”也因此成为了所有章节中最丰满、最完备也最迅疾的一个章节。在那令人享受的快节奏包裹下的则是故事线索的百川归海,每一个还活着的角色都将有机会在最后一章里给自己的演出画上一个句号,其中一些的复出还相当强势。之前章节中所埋设的暗线在这里将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标准一一发动,给人的快感与观看多米诺骨牌的倒下非常相似。

  根据你此前的不同选择,结局部分的内容也会呈现出全然不同的结果。这些结果的源头大多是你处理角色之间关系的方式,另外一些则更加有趣,比如说,如果你在之前扮演Fiona时有好好的把钱包捂住,没有把“不义之财”过多的浪费在汽车与姐妹俩漂亮的新衣服上,那么在最终战之前就能扮演一次土豪,雇佣正传里名声在外的几位宝库猎人来给一行人排忧解难。但如果你在此前的章节中也像在下这般大手大脚,恐怕就只能骂骂咧咧的开始二周目了。

  

  白眼神技

  角色之间的感情与关系在本章中也将发展到一个关键的节点,我们在本章中将经历亲情的迸发、友情的升华、道德的摇摆以及爱情的萌芽。尤其是最后一项,根据游戏后的统计,92.8%的玩家跟我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足见Telltale悄悄射出的这支丘比特之箭有多么的深入人心。不过我的另一个选项居然只和1.8%的玩家达成了共识,简直少数派到了极致……就是下面这个,贴出来倒也没什么剧透的风险。

  

  August在原计划里应该有更多的戏份才对

  唯一比较苍白的角色大概就是Vallory。这个凶残的阿婆也确实在本章中揭露了她的另一层身份,不过很难显然,她的戏份因为某种原因被大量的删减掉了。事实上,如果我们在玩过第五章之后再回望一下此前的章节就能发现,关于这个角色的删减应该在前几章中就已经在悄然进行,连带着August的戏份也被挤压了不少。总体来看,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如果说《无主之地传说》在角色刻画方面有什么弱项,那么恐怕就集中体现在这个方面了。

  

  啊哈,萌物的终极形态

  第五章自身的选择并不是很多,毕竟游戏已经几近完结。不过即便如此,Telltale还是“丧心病狂”的为将来埋下了新的暗线。而这条暗线所指向的只可能是续作,或者是《无主之地3》。而且,就像我们反复提到的那样,《无主之地》远远没有Telltale的另外几部作品来得压抑。死亡在这里虽然不稀缺,但死亡却很少能够与悲伤、恐惧和愤怒等负面情感联系在一起。所以,即便是那谁已经(看起来)牺牲了,各位也不用担心最后一章会让你做出什么残忍的选择。归根究底,这始终是一部充满了嬉笑怒骂的喜剧,恰到好处的悲怆就像是鸡尾酒里的盐,仅仅是用来吊味儿用的。

  

  没错,倒霹雳之后是百裂脚,真的

  本章的动作戏份也非常多,与之相对应的自然是大量的动作QTE。从机制上看,QTE部分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对引擎进行大改之前这并不现实),但值得一提的是,Telltale的开发团队还是想到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将游戏情节以一种爆笑的方式与本章那独特的QTE结合了起来,让最多也只能算是5分的创新实现了10分的效果。

  

  大概算是最有爱的一对儿了

  《无主之地3》的基础和先头部队

  不过,严肃的缺失却也完全无法损及《无主之地传说》对于整个系列的地位。因为相较于更侧重射击体验的本体,《无主之地传说》在角色塑造与故事体系搭建方面所作出的工作丝毫不比任何一部正传少,甚至犹有过之。在它出现之前,《无主之地》的世界就仿佛一间颜色艳丽绚烂却又空空荡荡的大屋,正是由于本作的出现才为其增添了前所未有的人气。事实上,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在尚未发售的《无主之地3》中将大量的使用源自本作的角色和事件,其中一些很可能会加入新的主角队伍,另外一些则很可能会成为新的大Boss。更何况在有了萌翻天的Gortys之后,小吵闹什么的完全可以下岗了。

  

  这一地的装备,可惜貌似没有橙色武器

  《无主之地传说》的第五章“旅行者宝库”为整部游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使得《无主之地传说》成为了继《行尸走肉》系列以来Telltale所取得的又一次漂亮的成功。它同时也是T社对自身的一次超越和证明,而它所要证明的就是:虐心大师同样也能写出精彩的动作喜剧。

  

  绑架者究竟是谁的悬念埋伏了一年,终于要揭晓了

  《无主之地最终章》下载地址:http://www.1688wan.yzz.cn/game/info/1435219798.html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屌丝也英雄 《龙门虎将》微电影明日公映 下一篇:DEF2015丨开启·天府独立影像奖 投票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