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电竞体育与娱乐产业的ESPN—ImbaTV 获得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A#0#a#

  游戏视频内容提供商ImbaTV今日正式宣布已经完成约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旗下紫金文化基金领投,普思资本跟投,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与创新工场继续加码跟投。目前全部投资都已到账。

  作为新的投资人,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表示非常看好电竞行业的发展前景,国内电竞观众已经超过4000万,可与传统体育赛事关注度相媲美,未来赛事的商业价值会不断提高。同时,国家对电竞政策逐渐放宽,也会助推行业的快速发展。ImbaTV是紫金文化基金在电竞行业非常重要的布局,认为ImbaTV有业内不可多得的优秀团队,对电竞行业有着深刻理解。未来紫金文化基金会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助推企业发展。

  ImbaTV联合创始人兼CEO沈伟荣表示,大众体育娱乐是等待开垦的沃土,未来将诞生多个百亿规模的企业。其中电竞体育娱乐业处于互联网娱乐、体育娱乐、游戏变现、全球化的交叉点,ImbaTV将围绕这一战略要地,力图打造游戏视频领域的“灿星制作+ESPN“。新一轮的融资主要将用于三大块:全新游戏娱乐节目形式的创作与打造、游戏O2O全新领域商业变现模式建设、国际化电竞赛事组织筹办。

  ImbaTV自2014年6月创立以来,不到一年半时间已经拿出了一份华丽的成绩单。公司成功创办体育竞技领域目前全国众筹额度最高的“i联赛”,前三届比赛累计众筹金额超600万人民币,高峰同时在线突破150万,累计观看人次破亿;同时,作为美国TI5官方唯一中文信号制作伙伴,同步直播该项全球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游戏麦霸我最6》、《游戏百晓生》、《Imba训练营》等多档游戏娱乐明星栏目全网播出,吸引了众多游戏爱好者的拥簇,各类视频点击量在全网屡创佳绩。

  沈伟荣同时表达了对投资方以及广大观众的感谢。据悉,本轮引进毅达资本为领投方主要看中毅达资本深厚的媒体资源,在其推动下后续将与国内广电,传媒系统等产业链体系深度合作,一起开发电竞体育娱乐的内容、资源、IP版权和线下经济运营体系。引进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是基于普思资本对行业的深度认知,双方一拍即合。

  目前,ImbaTV正努力把中国的电竞文化推向海外,创造出更多的商业可能。新赛季的i联赛已经与乌克兰Starladder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力图将中国电竞文化全球化,打造堪比传统体育的高规格电竞赛事和娱乐文化体系。这次合作显然只是ImbaTV走向海外的第一步。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你都看过没?最想给孩子看的动漫TOP10 下一篇:着迷创始人及CEO陈阳2015 GDC China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