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CIG领航电竞产业新格局

  在经历了一段寒冬期后,电竞产业日渐复苏,投资越来越频繁,赛事越来越多,呈现出火爆的发展趋势,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也重新起航。有行业评价称,CIG的重启将对中国电竞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为中国的电竞行业开创新格局。

  电竞行业百家争鸣

  从2009年起,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经历了一个萧瑟的寒冬期:职业电竞俱乐部纷纷解散、电竞明星退役潮、玩家群体缩小、市场萧条。幸运的是,寒冬并没有一直持续,市场调研公司IHS发布报告称,去年全球游戏玩家观看电子竞技视频的总时长已达到24亿小时,电竞行业终于又迎来了春天。

  近两年,各地电竞事业重新复苏,主流媒体又将目光重新投向电子竞技行业,资本也开始涌入。目前有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正在流入电竞市场,各大品牌和投资者都在寻找一个投资机会向电竞行业进军,并且,以电子竞技目前的发展速度,这一行业将很快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

  电竞赛事也重新得到了发展,稳步推进的WCA,腾讯举办的TGA等等,中国电子竞技行业态势又起,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繁荣背后存在隐患,资本的过快干预,很可能导致行业方向不清。如今,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之路已来到分岔口,面对行业的迷茫,CIG重新起航,决心带领中国电竞行业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CIG重启 领航电竞产业

  CIG的重新启动,是为电子竞技行业正名的一大重要信号,主流社会曾将电子竞技视为玩物丧志的象征,CIG为电子竞技与外界的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从电子竞技初次走进国人视野至今,伴随着无数电竞从业者和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中国电竞将逐步走上正轨。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电子竞技终会成为市场经济与文化产出的重要产业。

  中国电竞产业目前急需一个领航者来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由工信部发起创办,体育总局支持下的CIG正是担任这一领航者角色不二人选。CIG作为中国数字体育的引导者,大赛举办经验丰富,赛事体系完整成熟,是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专业化的典范。

  本届CIG摒弃单纯的电子竞技比赛形式,融入数码、动漫、娱乐等多种元素,与外星人、DXracer、游戏风云、smg 、spv、玉米科技等知名企业强强联手,多元化发展,势必打造未来中国电竞行业的新格局。

  目前CIG赛事正在激烈进行中,一批批为了圆电竞之梦的战队已踏上征程,正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全力战斗,大赛为玩家们提供了一个更全面、更公正、更公平的平台,堪称中国电竞行业的一场盛宴。

  关于CIG: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简称CIG),是由工信部发起,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织的以网络游戏比赛、展览、论坛、峰会、调查为内容的综合性活动。CIG以玩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为网络游戏产业链上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下至运营企业、最终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互动、交流推广、合作共赢的平台。

  CIG官方报名网站:www.cig2015.yzz.cn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Tapjoy手游沙龙倒计时3天 精彩亮点集中曝光 下一篇:靠谱娱乐星计划首批海量观众求认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