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如果说男生为女生创造的惊喜被称为是浪漫的话,那游戏为玩家创造的惊喜就应该是彩蛋。游戏彩蛋是游戏制作者在游戏中设计的一些有意思的内容,有些是有意的,有些则是因为系统漏洞而无意留下的。游戏彩蛋已经成为了玩家的乐趣之一,但在茫茫多的游戏中,许多玩家还是错过了一些充满了惊喜与趣味的游戏彩蛋。

  为玩家带来诸多惊喜的暴雪公司也为自己带来了尴尬

  《魔兽争霸三》是暴雪旗下的得意之作,虽然这是一款即时战略题材的单机游戏,但是在战场上却有着一些有趣的游戏彩蛋。在不死族战役第一章中,地图的左侧中部会发现有一群人族的农民聚在一起,围观两位名字叫做“泰勒”与“杰克”的人打架。其实这两位打架的正是福克斯公司于1999年发行的电影《搏击俱乐部》的两位主角,暴雪公司也是借此向这部优秀电影致敬。

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在不死族战役的第二章中,暴雪公司制作了一个让自己尴尬的彩蛋。在本章节中,玩家如果使用绞肉机将地图左侧的树木砍光,然后操作死亡骑士走过去的话,将会有一张小熊猫坐在大熊猫身上的图一闪而过,同时也会提示“发现了熊猫休息的地方”。其实暴雪公司本意是想借此来吸引一些中国玩家,为了填补这个坑搞出了“熊猫人之谜”,结果却是玩家反响热烈,暴雪公司骑虎难下,最后将“熊猫人之谜”呈现在《魔兽世界》中。

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出现在《侠客风云传》中那些搞笑与内涵的彩蛋

  《侠客风云传》是河洛工作室开发的一款单机角色扮演游戏,在今年七月正式上市之后,凭着极高的自由度受到了许多玩家的好评,这也基于这款游戏中处处都存在着一些有趣又内涵的彩蛋。在游戏的开头,杜康村门口有个神秘的宝箱,打开宝箱之后会得到一本名为《侠客天堂》的内涵书籍,其实这本书原型就是《火影忍者》中旗木卡卡西在训练主角鸣人时偷看的成人读物,玩家可以将这本书赠予游戏中的伙伴来提升好感度。

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同样在杜康村中,有一位落魄的老乞丐会在四处晃悠,这位名为洪日庆的老乞丐其实就是以周星驰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的“老鬼庆”与《功夫》电影结尾处那位手持多本武功秘籍的老乞丐为原型,在于老乞丐对话并施舍他三次之后,他真的会将武功秘籍送给你。

  发身在婕拉身上的一些科学又无厘头的彩蛋

  荆棘之兴婕拉是出现在《英雄联盟》中的第一百零一位英雄,她本是株垂垂老矣的古老植物,为了获得第二次的生命将自己的意识转移到了人类躯体上,在来到召唤师大陆之后,拳头公司为她设计了一些科学又无厘头的彩蛋。在游戏中,每当婕拉受到曙光女神蕾欧娜技能攻击的时候,婕拉的模型会变大百分之二十,这可能就是“光合作用”吧~

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值得一提的是,拳头公司将人气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元素加入在《英雄联盟》中。作为植物方的婕拉在对抗代表僵尸的亡灵勇士塞恩(一位死亡后能寻找躯体自我恢复的英雄)的时候,无论是谁击杀了谁,都将会在原有的金币奖励上多上两枚金币,这也是在不影响游戏平衡的情况下,拳头公司制作的一个充满了无厘头的游戏彩蛋。

游戏中的神奇彩蛋:熊猫人之谜竟坑了暴雪

  游戏彩蛋不仅是玩家在漫漫游戏路上收获的惊喜,也是一个制作人与玩家的走心交流,拉近了玩家与游戏之间的距离。在那么多的电子游戏中,一定有着许多未知的彩蛋等着细心的玩家去挖掘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惊喜。

[编辑:Bkhalo]
上一篇:White反驳退役老将背锅 我们不是逃兵! 下一篇:《时空之刃》带你玩 1688玩11月第一周新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