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翎奖本月16日截止投票 结果公布在即

  金翎奖本月16日截止投票,结果公布在即

 

 
 

  第十届金翎奖将于2016年1月1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自9月份启动参赛报名后,已有超过百家游戏企业踊跃报名,给本次金翎奖的奖项竞争带来了更多悬念。金翎奖玩家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还有不到两周2015年度最有实力的游戏厂商和最具人气的游戏将悉在玩家票数上一决高下。从已报名的作品和票数统计来看,十周年颁奖典礼上必将星光熠熠。

  本届金翎奖仍然吸引了国内一线厂商的关注,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盛大等老牌端游巨头都携年度力作积极报名,其中不乏一些玩家们耳熟能详的热门游戏,而国外的游戏大厂也不甘示弱,占据了家用机游戏评选的半壁江山。

  本次端游及家用机的提交名单中,腾讯、微软、索尼成为提交产品数量最多的三大厂商。腾讯本次提交了旗下13款端游参与竞逐,其中不仅包括代理的国民竞技游戏《英雄联盟》再次角逐最佳境外网络游戏、自研武侠大作《天涯明月刀》角逐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还一如既往带来了经典端游《QQ炫舞》、《QQ飞车》、《逆战》、《御龙在天》等,而两款备受期待的新游戏《刀锋铁骑》、《怪物猎人OL》也赫然在列,继续为明年正式上线加紧余热造势。

  打造家庭娱乐全生态平台的阿里游戏则把重点放在了国内厂商还未深耕的家用机游戏的角逐上,本次参赛的三款游戏都主打家庭娱乐的概念,悉数角逐玩家最期待的家用机游戏。同样是在ChinaJoy现场吸睛无数、金翎奖又蓄势待发的还有蜗牛游戏,经典武侠大作《九阴真经:潜龙乱世》角逐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号称全平台武侠MOBA的《九阳神功》则选择了两个终端同时分别竞争端游和家用机的最受期待游戏奖项。

  此外,完美世界、网易、盛大、西山居、巨人等游戏公司也纷纷提交了本年度的旗舰产品,可以想见的是本届在端游领域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页游方面37互娱凭着诸多强势IP俨然成为了目前为止提交页游数量最多的游戏公司,《传奇霸业》、《琅琊榜》等热门IP可能会成为本年度“IP为王”这一产业态势的印证。不少公司也在页游领域试水游戏开发,爱奇艺带来了年度IP大作《花千骨》页游,整个页游奖项的角逐完全可以看做是对整个2015年热门IP的检阅。

  手游奖项可谓是今年的重头戏。刚刚和王思聪成功“联姻”的英雄互娱拿出了王牌产品《全民枪战》,《天天炫舞》、《冒险与挖矿》等手游向着玩家最喜爱移动网络游戏发出冲击。但手游奖项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转战移动平台的大厂,蜗牛在本届的手游奖项角逐中一口气拿出了12款产品,不乏《九阴真经手游》、《太极熊猫》这样风头无两的现象级产品。

  BAT中腾讯和阿里游戏在端游和家用机领域发力,百度移动游戏则瞄准了移动游戏,各种品类的手游尤其是《侏罗纪世界》、《终结者创世纪》这样重磅影视IP改编来的大作显示了百度对游戏产业的浓厚兴趣。相比重金购买海外IP的百度,蓝港互动本次参赛的手游无一例外都是本土IP,如成功打通了影游互动的《十万个冷笑话》、《甄嬛传》以及近期推出的《蜀山战纪》。2015年整个游戏产业对IP的狂热引发了版权保护和影游互动的热潮,同样也使本土IP和海外IP站在了话题讨论的两边:到底是好莱坞IP横行无阻?还是本土IP能反击电影领域的定论,完成本土文化符号的逆袭?迄今为止89款手游产品角逐最佳原创移动游戏或许能表明国内手游从业者对本土游戏的信心

  金翎奖之所谓被称为游戏界的“奥斯卡”,除了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和评选的权威性,重视玩家选择,由玩家投票决定奖项归属的规定让每年的金翎奖都如实反映了本年度玩家群体中口碑最好、欢迎度最高的游戏产品和公司。

  还没有给自己心爱的游戏投上一票的玩家,赶紧行动吧。

  金翎奖投票页面:http://2015award.chinajoy.net/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参展报名启动 下一篇:陈赞蔚:中国动漫产业的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