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命2迎来11周年 成就Valve和Steam平台的游戏

  由Valve社打造的第一款采用Sourse引擎,影响了一代FPS游戏行业的《半条命2》在今日迎来11周岁生日,在2004年。 另外,为了搭配游戏销售Valve自行开发了Steam整合平台,并且将自家开发的游戏全部移植至Steam上。现在Steam已经成长为最大的正版PC 游戏的销售市场平台之一。凭借半条命2和Steam平台的成功,Valve逐渐从一家游戏公司成长为巨大的娱乐产业公司。

  半条命2系列目前正在进行促销,国区原版售价为36元人民币,其他独立章节售价也大多在30-40元之间。

半条命2迎来11周年

  为了搭配《半条命2》,Valve自行开发了Steam整合平台,并且将自家开发的游戏全部移植至Steam上。所有持有《半条命2》的玩家,必须在安装游戏后安装Steam平台,注册Steam帐户,以持有的序号获得游戏的下载权,通过Steam直接更新游戏内容。除此之外,Steam用户可以在Steam商店购买产品,直接通过Steam进行用户端更新。Steam的用户端更新主要是为了防骇、防作弊以及杜绝盗版。Steam同时也是一个对战平台,可以让玩家通过Steam寻找各地服务器与其他玩家进行多人游戏。

  不过对于Steam也不是所有人都欣然接受,批评集中于更新太过频繁、下载时间过长、游戏评分被低估等,不过最为人诟病的莫过于《半条命2》的安装。由于《半条命2》属于单人游戏,以前作而言,只需要光盘片安装即可进行游戏,然而《半条命2》必须通过Steam联机完成最后安装手续,这让非网络用户玩家颇为困扰,而且由于繁杂的安装手续,在《半条命2》发行后争议声浪不小。

[编辑:Bkhalo]
上一篇:四重体验 3DMOBA《无尽战区》1分钟教学视频 下一篇:新大话2玩家开发者大会问答一览 火药玩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