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蜀实力大对决 五子良将VS五虎上将

  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在游戏里,魏国与蜀国永远在一争高下。抛却历史上的结果不提,就单单说说《梦三国2》中的魏蜀两方,也是在各个方面都在比较。而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下双方最具代表性的五虎上将和五子良将,看看究竟哪一方的实力更胜一筹。

  五虎上将


 

  关羽

  优点:gank能力强,F技能法术免疫,机动性高。

  缺点:W技能过于缓慢,前期稍微缺蓝

  关二哥在三国中武艺高强,更是忠义两全,游戏中的关羽,在前期是非常强势的英雄,gank能力突出是他的亮点,大招的爆发,在前中期是法师脆皮的噩梦,配合队友压制更可所向披靡,后期则需要一些偏辅助的装备来辅佐团队获得胜利。

  张飞

  优点:gank能力强,瞬间爆发高,farm能力好。

  缺点:机动性不高,前期稍微缺蓝

  张飞嗜酒如命,三国中也时常因酗酒误事,游戏中的张飞,张飞是一个前期很强力的GANK,他一级便有2秒晕的控制和一个AOE减速,E技能改成 被动技能以后不会再需要繁琐的操作,配合线上英雄的消耗可以很轻松地杀死对方,中后期有大招的情况下张飞爆发能力会特别强,团战时则需要BKB要支撑自己 在场上的输出时间。

  赵云

  优点:机动性超强,攻速高具有一定的控制能力。善于追击、埋伏、诱敌。

  缺点:生命值相当的薄弱,需要一些操作意识。

  常山赵子龙,七进七出无人能敌,被刘备誉为“子龙一身都是胆也”,游戏里的子龙也是拥有众多的粉丝,不仅因为在历史中的诸多事迹,游戏中的子龙 更是所向披靡,前期可与关羽一样进行gank,但赵云需要一些技巧性,例如W.E技能都需要调整好方向再操作。

  马超

  优点:刷钱速度较快,操作简单。

  缺点:没有限制能力

  新手们比较喜欢的英雄,操作不需要那么高要求,马超是个可以打全肉、全物理、半肉半输出、法爆装的全能英雄。中期在没有马超面前没有魔免是个噩梦,耗都能耗死你。

  长时间在战场中的站直不倒是马超必修的功课,所以马超的根本是站得稳,稳得住后排才有机会突破上来。没有回复能力的他只能靠队友的恩惠鞋以及自己身上的回血装,增加续航能力。

  黄忠

  优点:攻击射程远,无限F让敌人很头疼

  缺点:缺蓝,脆皮

  一个百步穿杨的黄忠,也需要有好的走位,他的远射程可以很好的在团战爆发时站住后方进行输出,前中期也要多利用自己的攻击射程进行线上压制,中后期如果遇到敌方针对的话可以出分身来增加输出并且迷惑敌方,法爆黄忠要点就是——猥琐!F进行无限消耗,就怕敌人耗不起。可以给予脆皮致命打击(两个F基本就跪了),用好会给你人带来巨大压力。

  五子良将

  张辽

  优点:生存能力强,移动速度快,后期DPS输出高。

  缺点:gank能力低,只有一些辅助gank能力,前期较缺蓝。

  力量远程英雄的团战能力自然不用说,在撑肉的时候又同时撑起了自己的攻击。别看张辽平时和你对A时差不多,当张辽开了大招后追你打可就不是差不多了。由于张辽小技能的冷却技能都很短,而且张辽的移动速度很快,在张辽出了跳鞋之后最好别让张辽贴到身边。那样的话除非自保能力很强的英雄,否则是很难逃跑的哦。

  乐进

  优点:攻击力高,有反杀、反控制技能。

  缺点:无控制技能,gank需要队友配合。

  乐进的技能里不但有反杀技能,更有号称梦3最强大的反控制技能,在被控制的情况下仍可开启大招进行反控制,增加150%攻速,降低50%自身受到的伤害并减速敌方。R技能更是DPS克星,每次攻击能偷取对方攻击力为己所用, 最多吸取4次,即满级技能时能吸取最多100点攻击力。

  张郃

  优点:生存能力高,后期输出高,机动性强。

  缺点:没控制技能,前期发展容易被针对。

  梦三最强大的后期之一,强大的技能赋予他输出与生存的能力,全地图召唤分身大招可瞬间追踪敌人。张颌前期需要发展,很容易被针对,但强大的机动性也不会频繁的被抓。

  于禁

  优点:控制和gank能力强,前中期瞬间爆发高,大招无视魔免,技能使他的生存能力也提高了很多。

  缺点:打钱能力低

  前中期的强力gank,6级以后爆发就很可观了,基本上法师脆皮抵不住于禁的三连招,E技能则需要操作好,操作不当会卖队友,后期需要装一些装备支撑,可选择往控制和肉盾的出装方向,冰甲永生盾都是于禁效果不错的装备。

  徐晃

  优点:输出高,生存能力强

  缺点:前期缺蓝,刷钱能力低。

  徐晃的技能每个都很实用,既有点控,又带吸血光环和暴击,大招赋予了他两条生命,所以团战时一般不会是首选的针对对象,除非队友给对手造不成威胁。前期比较缺蓝,丢斧头前需要机算自己的蓝量,如果不够蓝复活那就悲剧了。徐晃可以在前期出烧刀,后期就要出多点高爆发的DPS装备。

  五子良将PK五虎上将

  阵容对比:

  五虎上将有3位敏捷英雄,2位力量英雄,关羽、张飞、黄忠、赵云、马超。

  五子良将有4位力量英雄,1位敏捷英雄,张辽,乐进,于禁,徐晃,张颌

  阵容分析:从上面的数据看来,我们的五虎上将阵容在前期跟五子良将有的一搏,双方控制技能都不在少数,但关羽和赵云前中期是可以非常强势的,而于禁和乐进在前中期也能很好的起到gank和压制作用,后期五子良将的阵容相对比较肉,并且张辽、乐进与张颌的输出在 后期也非常可观,而五虎上将一方,则只能靠关羽与赵云辅助输出,张飞为后期DPS,马超和黄忠做为远程输。

  综合评价:五子良将的阵容对比五虎上将有绝对优势,但如真的在场上战斗时,还需要观察各个英雄的出装加点方式进行优势评判,有可能前期的压制导致五子良将无力抵抗,也有可能后期成型导致五虎上将无力还击。至于结局如何,相信很多有玩过的玩家都知道了吧,不知道的玩家快来进行一次真正的五子良将PK五虎上将吧。

  更多精彩请点击

  腾讯微博 http://t.qq.com/msg1678185886

  新浪微博 http://t.sina.yzz.cn.yzz.cn/msango

  官方网站 http://www.m3guo.yzz.cn/

  官方论坛 http://bbs.m3guo.yzz.cn/

  快速注册 http://passport.m3guo.yzz.cn/register.aspx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斗仙2》感恩节特辑 看女神打怪发呆! 下一篇:抢《怪物猎人OL》不删档激活码 预创建角色
分享到:

梦三国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