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19亿入股英雄互娱 “对赌协议”搭台唱戏

  华谊兄弟19亿入股英雄互娱 “对赌协议”搭台唱戏

  11月19日下午5点,知名综合性民营娱乐集团华谊兄弟入股游戏公司英雄互娱,以19亿元人民币认购新增股份,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对于这家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至今不足半年的游戏公司来说,今天可谓是意义重大的一天。

 

 
 
 
 

  那么这家成立不久的游戏公司,今年以来都做了些什么呢?从最近的动态开始,11月16日英雄互娱获2015金翎奖“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旗下《全民枪战》《天天炫舞》两款游戏分别获得“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最佳原创移动游戏”奖项,再往前似乎也只有寥寥几个奖项。诚然,英雄互娱旗下的产品并不多,说成绩斐然在手游市场之中也略显勉强,那么英雄互娱到底为什么能在“手游寒冬”之下从一众游戏开发公司中脱颖而出得到华谊兄弟的入股?

  从华谊和英雄互娱的《股权投资协议书》以及公告上,我们可以看见华谊对于英雄互娱的主要投资目光还是放在了IP上,“目标公司应将其开发或经营的任何一款电竞类游戏产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网络剧或其他舞台艺术作品等的权利依照市场公允的价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授权或转让给公司享有。”比起买IP来说,现在华谊兄弟不仅要买还要养,影游联动大势头谁都看见了,但是与其和各大家抢IP不如另辟蹊径。

  IP到底有多赚不好说,但是至少华谊这一步会省去很多额外的支出,能赚多少说不准,但是可以省下一大笔是实实在在的,而且游戏IP的开发空间与线下联动更具开发潜力和衍生资源。而对于明星的包装和推广,从《仙剑客栈》就可以窥见一二,对于华谊兄弟来说这也无疑是给旗下艺人以及新进艺人们培养一个新舞台。

  再谈到华谊和英雄互娱的“对赌协议”,“从增资开始到2018年,对每一年的净利润都有一定的要求。第一年(2016年)承诺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以后是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增长20%”。看起来似乎对于英雄互娱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然而实际上“对赌协议”也不过是搭台唱戏。对于两家来说这个“对赌协议”本身的内容其实并没有直观价值,但是这个“对赌协议”背后带来的潜在价值对于两家来说都已经高出协议本身了,且不说英雄互娱这边如何,至少不久以后华谊兄弟的股价就能说明这个“对赌协议”的潜在价值。

  手游寒冬是存在的,但是也会有不少公司懂得发现契机,把握契机在寒冬之下“瑞雪兆丰年”,说到底懂得互惠互利,懂得将价值最大化,懂得挖掘,永远保持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当机立断的决策力等等,这些看似老掉牙的道理永远是有它可以拿来当教材的原因的,而一样的教材能不能教出一样的好学生,却又是另当别论了。

  本文系1688玩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1688wan.yzz.cn/news/chanye/201511/info_102310.htmlhttp://www.1688wan.yzz.cn/news/chanye/201511/info_102310.html

[编辑:痴情B丶]
上一篇:统领势力群英 《热血江湖传》武林盟主梦 下一篇:第二届游戏行业金口奖 12月26日颁奖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