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16岁开游戏公司 愿游戏能与教育相结合

 

14

  文/硅谷密探

  照片中这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子16岁,叫做David Eisman,上高二,已经是一家叫做Pixelman Productions的电子游戏公司CEO,虽然这家公司才刚刚成立4个月。

  我们之前报道过一些少年天才型编码高手或黑客,你也许以为David也是这个类型所以才开公司?并非如此。其实他并不怎么了解编程,仅仅懂得一些C++,不过小小年纪的David很有想法,并且认为自己是个商人。

  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从事电子游戏行业的工作——“我一直想找一份电子游戏公司的实习工作,可是没人要我。他们说我要么得有相关工作经历,要么得自己做出过一款游戏。后来我决定,我要直接跳过找工作这一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游戏公司。”

 

12

  这里不得不提到Eisman的老爸——著名对冲基金经理Steve Eisman。美国有部电影叫做《The Big Short》,讲述三群不同的人马通过预测到2007到2010年间美国次贷危机的发生,而从中赚得巨利的故事。电影其中一个主角就是Steve Eisman,由著名影星Steve Carell扮演。

  有这么一个有钱又牛逼的老爸让David获得很多免费的宝贵建议,关于如何运营公司和管理员工等等。不过他的爸爸一毛钱都不给他,也不愿意投资他的电子游戏Startup。

  于是David开始自己的漫漫筹钱招人之路。“我开始上网寻找所有的电子游戏网站和论坛,然后在上面贴广告。”他写的招聘广告说他即将成立一家电子游戏公司,来工作的员工可以共同分享获得的盈利。

  David这个做法相当大胆。很多人在下面回帖嘲笑他是个疯子。但是也有一些人被这个点子吸引。于是David收到数十份应聘申请,然后雇佣了其中12人。

  “我找到两个程序员,还有艺术家、作家,一个波兰的市场营销队伍和两个作曲家。最年轻的雇员18岁,年龄最大的35岁,来自巴基斯坦。所以这是个多样化的国际团队,我爸爸帮我搞定了合同签署。”

  所有员工都比David这个创始人兼CEO大,David说,“你不试一试,都不知道有这么多人愿意免费做一个游戏项目。”

  David这个公司,说好听点确实是“多样化国际团队”,但是说难听点,就是一“野鸡队伍”,那么他们会做出什么电子游戏作品呢?

  他们的第一次尝试是一款“行走模拟”游戏。具体来说,这是一种比较新颖的第一人称游戏模式,玩家在游戏世界中到处行走,寻找那些散落各处的线索,你需要听和看,有时候还要用到一些超能力,来解决谜题或破案。(其实我觉得有点像密室逃脱,不过空间范围更大一些。)游戏名字叫做“Mirka”,意为“野人”。然后主角是个女孩子。

  “根据我纵横游戏界的经历,还没有一个这样类型的游戏主角是女生呢,”David说,“游戏不是要击杀坏人或拯救世界,而是关于友谊的。女主角叫 Liza,她在一片被遗忘的荒野之地寻找她的朋友。然后她发现了一个当地的部落。她和部落的人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然后发生了一些事情,让该部落处于危险之中。Liza决心寻找到拯救他们的方法。”

  这不是一款传统的游戏,Mirka提供给玩家的是一种完全自主探索的经历。游戏目标是“让你体验到在别的游戏中无法体验到的身临其境般的感受,比如悲伤、孤独、恐惧和友谊的系带。”

  还有一点很重要——David强调说他们设计Liza这个人物是“充满尊敬的”——“大多数游戏中女性角色都要被设计的超级性感。这让我很生气。我们不应该这么模型化、脸孔化角色。”

 

13

  Mirka的女主角Liza

  在过去数月里,Pixelman的小组成员为Mirka做出了样本和预告片。Mirka首先会登陆PC或者Mac,然后登陆PS主机。

  David还努力联络Oculus Rift的人,希望为游戏增加虚拟现实体验,但是目前Oculus Rift还未回复他。

  Pixelman的下一步计划是筹款发行该游戏,下个月他们会在Kickstarter上发布众筹计划。

  目前人们是否会有意愿和热情来支持这部游戏还不得而知。但David已经表示Mirka不是他的终点,相反,它只是一块“起步的里程碑”,让他距离梦想更近了一些。

  “我希望可以把游戏和教育结合起来,并和大学合作,通过心理学的‘切向学习’准则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切向学习,是指人们在一种他们喜欢的语境中,往往是电子游戏,学习某个主题的知识。)

  David补充:“我觉得现在的教育体系真的令人厌烦,并且认为电子游戏是个很好的帮助方式。”

[编辑:痴情B丶]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