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如何借势泛娱乐?“斯诺登”或可成手游IP新宠

  2016ChinaJoy以“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为口号,不仅着眼于“游戏”产业,更将目光放在了“影视”、“文学”、“音乐”和“动漫”等多元文化娱乐组成的融合产业。每一年的ChinaJoy都可谓无数玩家和游戏行业从业者的饕餮盛宴,而今年,它被赋予了全新定位——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以游戏为主导,覆盖泛娱乐领域(包括影视、动漫、网络文学)的数字娱乐内容展示平台。

  泛娱乐的战略核心是指“打造明星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围绕这个核心的IP制造粉丝经济,利用不同的娱乐形式、文化制造多样化的产品体验。比如《十万个冷笑话》,作为一本漫画,它被打造成动画后火爆各大视频网站,又推出电影登上大荧幕,而后这一IP被蓝港互动拿下,制作成手机游戏。这便是一个很好的泛娱乐营销的案例。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加之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全球处于信息爆炸时代,人们的口味也变化很快,“泛娱乐”的发展也要符合这一整体趋势。这也就要求各大手游研发商们,能够准备把握玩家口味,跟随流行趋势, “对症下药”。由此,从往昔坚持的“历史故事”中解脱出来,而将视线放在最新潮的事件上。例如,“棱镜门”事件的斯诺登,就是一个值得挖掘的点。

  爱德华·斯诺登原本是一名C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技术分析员。2013年6月,其将数千份美国机密文件泄露给媒体,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然而,斯诺登曝光的“棱镜”、Xkeyscore计划等,都是涉及美国政府利用企业数据库获取用户信息,或者通过技术手段监听监控民众的邮件、手机等“侵犯人民隐私”的行为。所以,斯诺登得到媒体和民众的支持,被称为新时代的英雄。但他自己的日子却并不好过,逃离了美国,离开了自己的女朋友,只能留在愿意给他提供政治庇护的国家生活着。

  这一事件迅速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有着很深的“IP”潜质。而2016年9月,其改编的电影《Snowden》也要登上大荧幕了。电影由曾荣获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奥利佛·斯通执导,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等参演。届时,这一IP会被再次炒热。

  斯诺登事件本身有很多可以进行艺术加工的点:在曝光前,斯诺登是如何计划和打算的?怎样才能保证自己人身安全和自由?选择什么样的信息来曝光?什么信息可以说,什么信息则需要保密?美国当局应该作何反应来应对?其他国家又是何种立场?这些夹杂着博弈与选择的点,都可以打造成一款游戏的“爆点”。

  围绕“斯诺登事件”这一时事热点,加上即将推出的电影,如果再有相关游戏,岂不正符合今年ChinaJoy的核心——“泛娱乐”吗?可以预见,我们玩到这一题材游戏的日子不会太远。而今后,时事或许也将成为各个游戏公司关注和衍生IP的新方向。

  (本文由ChinaJoy与手游网联合策划)

  欲了解ChinaJoy展会详情,可前往如下地址浏览↓↓↓↓↓↓↓↓

  http://www.chinajoy.net/download/2016_ChinaJoy_%E6%8B%9B%E5%95%86%E5%87%BD.pdf

  了解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刘女士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1

  E-mail:emily_liu@howellexpo.net

  于先生

  TEL:010-51659355-8037

  QQ:2853280993

  E-mail:fisher_yu@howellexpo.net

  孙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欲了解媒体合作具体详情并进行相关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陈女士

  TEL:010-51659355-8030

  QQ:2853281001

  E-mail:iris_chen@howellexpo.net

  李女士

  TEL:010-51659355-8022

  QQ:2853280998

  E-mail:leah_li@howellexpo.net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ChinaJoy(http://2016.chinajoy.net)官方网站,也可搜索微信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

[编辑:Zorro]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