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360姜思淼:开启推广运营2.0时代 新增新游预约

  6月23日,由360移动开放平台和360手机游戏主办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公开课在深圳科兴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游戏陀螺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参与此次沙龙。

  会上,360移动开放平台总监姜思淼宣布了360平台全新开放服务,开启推广运营“2.0时代”,新游从立项开始就能接触到360平台用户,获得相应新游资源位,以此积累目标用户、调优产品,并最终决定新游的首发资源位,助力新游戏冲榜。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移动开放平台总监姜思淼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手游开发者公开课深圳站活动现场

  新增新游预约功能:包体未完成,也可获得360资源推荐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在最新版的360游戏大厅中,新增了“新游预约”功能。游戏CP不需要提供新游戏包体,而只要提交新游戏相关素材,即可获得新游预约相关资源位。这些预约资源位涵盖360游戏大厅首页、新游专区、游戏详情页等界面。更重要的是,新游戏品牌通过这些界面渠道,在开发阶段就可以被所有用户直接检索到。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通过“新游预约”这一新功能可以在开发阶段就能接触到用户,一款新游从美术风格到游戏设计都将提前接受用户的检验,而优质的游戏也将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提前积累用户。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参与预约的新游戏,都将根据游戏CP对其“新游专区”和“新游论坛”的运营情况及其用户活跃度等,决定360游戏大厅、360手机助手“新游预约”的资源位,进而影响首发资源位的获取。

  可以说,新游预约 “前置”了360平台对游戏CP精准的渠道服务和渠道资源,提前吸引目标用户的关注。同时将游戏CP对新游戏的推广运营工作“前置”于游戏包体,也考验游戏CP的运营能力。

  360移动开放平台也为游戏CP提供了大量实用的工具功能,统一作为“前置服务”,帮助CP提升其新游戏品牌、渠道运营及推广能力。

  前置服务:预热期→测试期→首发上线,助力新游冲榜

  以前,新游戏研发接近完成时,游戏CP才提交给分发渠道,此时如果没有切中用户需求、通过市场检验,自然死伤惨重,成为行业大浪淘沙的“碎末”、同类游戏杀伐中的“炮灰”。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为了打破这样的旧行业格局,360推出的“前置服务”,把渠道服务和渠道资源“前置”到游戏产品研发甚至是立项阶段。从一款新游戏立项开始,必须经过“预热期”、“测试期”的历练。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现在,游戏CP可以在新游戏立项后的“预热期”就注册成为平台用户,申请并享受到360一系列的前置服务,提前推广游戏、积累用户。游戏CP只要提供一些简单素材填充基础资料,就可以优先在360平台上建立“新游专区”和“新游论坛”,开始游戏预热。一边打磨游戏产品,一边丰富专区素材,在论坛发起预热活动提升用户活跃,积累期待榜冲榜的关键元素——“热度值”,从而优先获得360平台的线上资源位推荐。值得注意的是,游戏即使还在“无包”状态,也可以发布新游预约,同时获得360游戏大厅和360手机助手两大渠道资源。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包体完成后,进入“测试期”。前置服务中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新游测试”,可以通过无计费测试、删档测试、不删档测试等方式,收集关卡流失率、留存率、付费率等重要数据。CP还可同时在游戏社区举办“找bug”、“参与测试送礼品”等活动,不仅可以提升社区用户活跃度,也可以收集用户测试反馈,用来调优产品。

  360榜单排序不受人为因素影响,以游戏“热度值”为准,所以新游戏的热度值就非常重要。在游戏上线前,游戏CP可以在游戏社区发布游戏首发信息以及线上福利礼包来引爆上线节点的用户关注,获得新游戏热度的峰值,进而获取新游期待榜榜单资源。

  除此之外,CP还可发布运营事件,获取360手机助手和游戏大厅的开服开测资源;或者发布新游礼包,获得360两大平台的礼包福利资源位展示。

  全新活动工具:论坛活动自动化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服务前置之后,CP从游戏立项开始就要兼顾发力推广运营。360也为游戏CP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区运营工具——论坛活动系统。论坛活动系统通过高自助化和自动化的论坛活动流程管理,解决了游戏CP手动编辑活动内容、活动营销粗犷、流程模糊、收效甚微的一揽子问题。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360开启推广运营2.0

  全新的论坛活动系统可以帮助游戏CP通过线上平台交互,自助创建论坛活动、管理论坛活动、上传绑定奖品、导出参与论坛活动的用户ID、选择ID进行发奖,奖品由开放平台自动将奖品发送给用户私信、游戏大厅消息中心和游戏内奖品存卡箱。更为重要的是,游戏CP创建的活动将会自动推送到论坛活动中心板块、CP对应游戏板块、游戏大厅等资源位,告别以往论坛活动的封闭模式。

  据悉,论坛活动系统将于6月底全面开放。届时游戏CP可自行前往360移动开放平台,在后台选择游戏-运营管理-论坛活动,即可创建活动,并对不同的活动类型进行管理。

  另外姜思淼还提到,360未来将携手更多提供开发者服专业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提供包括网络性能服务、二手测试机服务、设计外包服务等在内的更多开放服务,为应用开发打造行业生态闭环。

[编辑:厂商提供]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