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锦江乐园迎来30年最大改建,目标直指迪士尼

  上海锦江乐园,是一座承载着无数上海人回忆的游乐园。始建于1984年,是上海最早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锦江乐园毗邻上海市第一交通主高架沪闵高架,占地12万平方米,内设30多项大型游乐设施,还拥有中国首座巨型摩天轮。曾经慕名而来的游客不计其数,在整个90年代,它是中国最著名的主题乐园之一,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

上海锦江乐园全貌
上海锦江乐园全貌

   只有情怀是不够的

  如果有一天,锦江乐园逐渐在上海人的记忆中变的模糊甚至是遗忘和消失,那么还会有人会记得它吗?其实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进入2000年,随着中国大陆掀起一场旅游游园热,各种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就拿上海来说,在锦江乐园之后就有欢乐谷,热带风暴、星期八小镇、巧克力开心乐园等游乐场所的出现。除此之外,周边还有人气毫不逊色的常州恐龙园、嬉戏谷、苏州乐园等其它主题公园。尤其是当今年全球著名的迪士尼乐园在上海正式落成开园,相比之下,年代久远、设施落后的锦江乐园对于这个中国第一大都市而言,剩下的恐怕只有她地标建筑和人文情怀的象征了。

略有过时的正门
略有过时的正门

  绝处逢生的变革

  在如此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锦江乐园也不是没有做过改变和修缮。从2005年起至2013年的持续设备更新改动中,溶洞飞车、皇家溜溜船、欢乐世界、峡谷漂流等一系列全新游戏项目的出现,虽然也曾经吸引过游客的目光,但依旧无法将锦江乐园再次送入中国主题乐园的第一梯队。于是,为了重塑过去的辉煌,在2016年,锦江乐园迎来了建园30多年来最大的合作改建项目,首次联合互联网热门直播平台斗鱼,一同打造一场盛夏的嘉年华主题乐园。

斗鱼标志LOGO已经挂上了摩天轮
斗鱼标志LOGO已经挂上了摩天轮

  斗鱼是目前国内最火爆的几大直播平台之一,素有互联网创业“独角兽”之称。在今年上半年获得腾讯一亿美元投资之后,斗鱼也开始向着泛娱乐模式迅速扩张,目前注册人数已超过一亿,直播内容覆盖游戏、影视、综艺、科技、音乐、动漫、体育等众多领域,一跃成为直播行业的领头羊。

  记者从锦江乐园方面获得的消息,斗鱼此次主要是为了举办直播行业内首次线下嘉年华活动。锦江乐园负责提供活动场地和游艺设施,斗鱼进行相关的改造及更新玩法模式等等。除此之外,斗鱼将会有超过400位S级明星主播亮相,推出八大精彩活动,现场会送出很多精美礼品。此外,素有“中国迪士尼”之称的奥飞娱乐,世界500强微软的Xbox娱乐,国内游戏大厂盛大、完美、游族等都会加入到本次嘉年华,相信届时现场的活动定会丰富精彩。

  据悉,本次斗鱼锦江乐园嘉年华将持续两个月,开幕式为7月15日-7月17日,目前公园的改造搭建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有了斗鱼线上大量的年轻用户和直播强大推广力的支持,再加上锦江乐园自己的知名度和人流,二者合一定能使这座历史悠久的上海情怀地标式的主题乐园重新焕发青春光彩。今年夏天锦江乐园究竟会引来怎样的火爆场面,能否与迪士尼乐园一较高下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届时现场会出现的斗鱼火箭飞天活动道具
届时现场会出现的斗鱼火箭飞天活动道具
[编辑:小K]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