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网易电竞“星芒计划”携手广州大学举办“2021最强星主播”线下主持解说大赛

  2021年11月9日下午14:00,广州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与网易电竞、广东体育频道、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湾区运动汇等单位共同举行网易电竞“星芒计划”人才招募宣讲会暨“2021最强星主播”线下主持解说大赛广州大学海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针,为同学们提供体育及电竞方面的工作经验及锻炼的机会。资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网易电竞赛事总导演韩炜、网易电竞星芒计划负责人刘华倩、广东体育频道资深体育解说蔡晟??、广州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教师毛芳瑶、王童辰出席了本次活动。

  网易电竞x广州大学 寻找最强星主播

  活动开场后,广州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书记致词表示,电子竞技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并且已经被纳入亚运会的运动项目之一。资讯与传播学院正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向培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将学生打造为电视台主持、体育解说、电商直播等不同领域的人才。学生也要紧跟电子竞技的流行趋势,在兴趣的基础上,提高对竞技和体育的认识,加强专业素养。

  随后,网易电竞星芒计划负责人刘华倩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网易电竞的业务情况及电竞人才培养体系,星芒计划正致力于发掘、培养电竞赛事运营、直播、人才培养等多样人才,助力网易电竞生态链完整、电竞人才培养体系健全。

  网易电竞星芒计划是当前网易集团规模最大的电竞人才招募、培养一体化的生态项目,长期招募电竞主持、解说 、赛事策划、导演、品牌营销实习生等以及各类相关技术人才。通过前期的简历筛选、面试邀约、实战考核等建立完善的个人评分体系,输送至大大小小的网易电竞舞台,孵化更多的电竞KOL。

  与此同时,双方携手举办的“2021最强星主播”线下主持解说大赛广州大学海选也同步开启,本次海选分为通用型中/英/粤主持人、体育解说、电竞解说等环节,广州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子们做了充分准备、积极参与。

  其中海选优异的同学,将输送至广东体育“2021最强星主播”的官方赛事舞台以及11月26日于广州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办的电竞主持解说职业技能专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与其他各地的优异选手进行最终比拼。

  深化校企人才合作,联合组建专业导师团

  除了举办解说大赛外,网易电竞也同广州大学达成了人才培养上的合作,网易电竞将面向优秀的高校电竞热爱者,长期开放提供实习、培养、就业机会,并现场收集了有电竞实习生求职意向的学生的简历,加入电竞人才库,并将从中选拔优秀学员发出面试邀约。

  与此同时,广州大学资讯与传播学院毛芳瑶老师也正式受聘为网易电竞“星芒计划”顾问导师,在未来的产学研方向与网易电竞一起进一步探讨人才培育相关的内容,将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里程碑。

  本次大赛由网易电竞、广州大学、广东体育频道、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湾区运动汇等单位联合推动,并于广东体育频道《晚间体育资讯》进行报道,多方达成一致希望继续通过更多合作持续拓展电竞人才培养,为高校电竞热爱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发展机遇。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45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