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先于需求 【天下3】引领3D网游市场揭秘

  自今年5月30日开启公测以来,网易首款全模式3D玄幻网游《天下3》(http://tx3.163.com/2011/rw/)不但将其“六大革新”等内容玩法尽皆呈现在玩家面前,更于其后推出了“乐斗群英会”、“战神挑战赛”、“大荒奥运会”以及“天下武道会”等精彩活动,从而吸引了众多玩家踊跃加入,并使其一举成为当今中国3D网游市场领军人物——在前不久网易公司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中,网易CEO丁磊多番赞扬了《天下3》所取得的良好业绩,并明确表示《天下3》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资料片,以继续巩固在3D网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为一款完全由国人自主研发的3D大作,《天下3》究竟有何秘诀,可以赶超同侪、力压诸多全球顶级大作?且让我们探入《天下3》,深度解析其中的秘密!

《天下3》主策划邵云
《天下3》主策划邵云

  内容先于需求 剖析用户深度沟通

  “3D网游进入我国已有多年,玩家成长的很快,随之而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业界人士看来,中国的3D网游市场一直在扩张发展,而玩家对游戏的需求也随之不断提高:如果说早几年玩家只是满足于全3D视角的自由旋转,那么现在的玩家就会要求在任何角度下都能看见不一样的世界,这样才符合3D世界的逻辑。

  但遗憾的是,国内大部分厂商在这一方面做得并不到位。“很多网游产品、或者说研发理念却一直没有跟上,都停留在模仿、复制的层面,却鲜少有人敢于去改变、去打破。”媒体评论认为,《天下3》之所以能够成为3D网游市场的领跑者,不仅在于研发团队的创新力,更在于研发团队对玩家需求的“预解读”:有媒体人士通过“潜伏”发现,《天下3》主创团队经常通过各种方式与玩家进行零距离沟通,内容包括游戏本身,但也包括生活、感情、工作等其他方面……事实上,《天下3》主创团队与玩家沟通的目的,并不仅限于了解游戏的不足,更想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挖掘用户的深度需求,并以此为研发方向设计新的内容,才能赶在市场呈现激烈竞争之前,满足一部分用户群体,抢占市场先机。

《天下3》游戏实景截图
《天下3》游戏实景截图
本文导航
上一篇:从收费到免费 EA【星球大战OL】失败之谜 下一篇:英雄联盟退出WCG真相:与自办赛事档期冲
分享到:

天下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