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网游出海淘金进入次时代 平台化渐显雏形

  中国网游在经历十余年的发展,各种类型的网游在国内遍地开花,并且开始纷纷瞄准了国外市场。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中国出口海外的网游厂商现在已达到了三十多家,对外输出网游已经高达100多部,这些骄人的成绩足以证明中国网游出海已经逐渐发展成功,进入网游次时代,成为走出国门的“一枝独秀”。

2003-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2003-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自2003年开始,国内便已经有网游厂商开始了对外输出的先例,但由于自身技术和对外政策以及国外市场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网游的出海收到了一定的限制,对外打开的市场也是屈指可数,国内市场仍旧以代理国外品牌的网游为主要支撑,国外市场上的中国网游寥寥无几,更不要说家喻户晓,人人追捧了。单枪匹马闯荡世界为我国那些身先士卒的网游厂商们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和阻碍,少量的“石块”难以聚成一个广阔的平台。

  但随着各种技术以及相关市场、政策的成熟,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关注对外输出产业的发展,在加大对外输出的同时,不断的研发全新的网游技术和营销模式,其中以完美世界(微博)为例的多个游戏厂商都拥有了自主的引擎产权,无论在游戏画面还是游戏内容、系统的设置上都运用了全新的手法和技术。出口海外的网游产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网游出海从“形单影只”到“群雄并起”,已经进入了出海的次时代。

  2012年中国网游市场对外输出达三点多亿,在经济危机的阴影还没有彻底的散去之时,中国文化乃至世界文化都笼罩在其阴影之中。这时的中国网游产业异军突起,在海外市场上占领的份额已经超越了其他文化,支持了中国文化经济的发展,成为引领文化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一个对外发展的平台正在逐渐的形成!

  笔者认为,完美世界的网游出海应是业界内可以借鉴的成功案例。完美世界在多次接受央视采访时就曾表示:完美世界致力于发展海外事业,要把中国元素变为世界元素。完美世界也的确做到了!反观近年来,完美世界接受央视的报道,我们不难从中看到完美世界的成长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央视调查网游海外市场时表示:完美世界作为中国网游走出去的代表,已经成功的走向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进了5000多万人的生活中。当然,完美世界只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我们看到的应该是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找到了通往成功巅峰的捷径,网游正在跨步向前的走在出海的康庄大道上,一个更加坚固和宽广的平台正在搭建,现在已经初现雏形,就在不久的明天,我们将会体验到这个平台带给我们的成就感和优越感!

[编辑:必杀技]

网游出口中国网游市场网游市场规模

上一篇:EA收购在线游戏工作室ESN 剑指云游戏领域 下一篇:Valve:旗下游戏硬件设备已进入测试阶段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