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后的爆发 微软2013年硬件产品发布展望

  微软经过几年的沉寂,现在终于在2012年爆发了。Windows 8的发布对于微软而言是一个大的突破,但是直到2012年6月份,没有人会料想到微软会发布Surface平板电脑而进军硬件行业领域。10月底微软所发布的硬件产品在这么长时间以来,使微软第一次处于聚光灯的焦点下。

  然而,2012年对于微软计划在2013年做的事情而言,仅仅是揭开了序幕。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已经宣布微软计划发布更多的硬件产品。这一发言也就意味着2013年将是微软发布更多硬件产品的一年,这些产品将使用微软品牌。届时,微软所取得的成就与现在相比,将显得更加光辉与荣耀。

  那么就让我们展望一下2013年微软将有可能发布的产品吧。这一展望是建立在目前微软已经发布的计划及相关的消息传言基础上的。

微软Surface Windows 8 Pro
微软Surface Windows 8 Pro

  Surface Windows 8 Pro

  微软已经宣布计划发布采用Windows 8 Pro系统及英特尔处理器的自有品牌Surface平板电脑。微软称其将在发布Windows RT版本Surface平板之后90天左右,发布这款平板电脑。这意味着,除非微软延迟发布,那么这款平板正常发布时间应该在2013年2月底左右。

  我们认为采用Windows 8 Pro系统的Surface平板较之于采用Windows RT系统的Surface平板而言,对于微软来说其意义更加深远。微软这一版本平板电脑在销售方面,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而这一操作系统不能运行原有Windows的一些程序。有证据表明,许多消费者,以及一些大企业,都正在等待Windows 8 Pro-Intel版本Surface平板电脑的发布,并且我们相信微软将最终生产出这样的一款平板电脑,哪里有消费者的需求,微软哪怕是举步维艰,硬着头皮也会将这一任务完成。我们希望届时微软能够生产出足够多数量的产品供消费者购买。

  发布Office 2013

  微软声称其Office 2013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这可能是微软除Windows 以外,发布的最大一款软件产品了。Windows 8及Windows 7版本不久之后可能就会发布并进行上市销售,有可能最早2013年1月底就能上市。然而,更令人激动的消息是,Office将于2013年发布安卓及iOS版本。

  尽管如Onlive等公司提供了一种在iOS及安卓产品上使用Office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是通过云服务器实现的。实际上,大多数用户非常希望能够发布一款能够天然地在其原始移动操作系统上运行的Office版本。其他软件产品并没有微软Office这么受欢迎,因此微软发布iOS及安卓版本的Office软件,从届时软件销售量方面而言,会比发布Windows 版本Office软件这一举动影响更为深远。

  Surface Phone

  如果报道属实的话,微软已经在对其自己生产的Windows Phone设计进行测试了。我们认为,微软将扩展其产品范围是必然的举动,微软应该会生产自己的智能机硬件产品。微软在过去几年中,一定已经从智能机制造商,特别是从诺基亚及HTC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诺基亚及HTC自从2010年以来就一直支持Windows Phone。

  我们猜测,微软一定将会在2013年年中或后半年发布一款“Surface”智能机。然而,进入这一领域,对于微软来说,会比进入PC硬件领域更难。希望微软能够从Surface平板的发布中吸取一些经验,并将这一经验运用到其智能机的研发中。

  Xbox Surface游戏平板

  这一便携游戏领域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专用游戏机,如Nintendo的3D及索尼新发布的PS Vita等,似乎都不能得到消费者们的十分喜爱,因为智能机越来越普及,对于消费者而言就如同游戏机差不多。

  这就是为什么微软即将发布一款7英寸大小的,名为“Xbox Surface”的游戏平板原因所在。近来有消息声称该款游戏平板将采用定制Windows操作系统,而不是使用Windows 8或者Windows RT。此外,还有传言称,这款新平板电脑将先于微软 Xbox 360控制台升级版发布。

  我们认为,生产一款专用游戏平板电脑是一个非常好的构想。大多数平板电脑产品的规格并不能够与一款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相媲美,这样的话,平板电脑就不能为用户提供游戏中的精美画质。Razer认为生产一款高端配置的游戏平板是一个很好的构思。然而,我们希望微软能够努力提升游戏平板上的游戏控制器的用户体验品质,这对于微软来说是比较具有挑战性的。

  此外,我们最关心的是,微软可能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游戏功能方面,而可能会忽视其他方面,如邮件、信息、网络浏览及媒体内容等。Xbox 360在过去的7年中,已经由一个纯游戏功能的设备升级为一个货真价实的多媒体箱。Xbox Surface需要包括这几种功能,而不是经过一些时间再进行改进。

  Xbox 360升级版

  Xbox 360升级版为Xbox 720。目前我们得知微软正在致力于研发Xbox 360的升级版。微软上一次发布的控制台时间是在2005年,2010年进行了一次案例设计更新。控制台内部的硬件规格已经保持7年之久了。因此,对于微软来说,是时候发布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更新版了。我们认为,微软至少也会在2013年6月份发布Xbox 360的升级版,当然也有可能会在2013年年底进行发布。

  如前所述,在过去的七年中,微软已经将Xbox 360从一个单纯的游戏控制器发展成为一个可以播放媒体流视频、音乐及其他更多媒体内容的硬件产品。可以推测,其升级版一定会包括这些功能,并且甚至会包括其他一些功能特色。

  然而,微软知道其所生产的下一个版本的游戏控制器应该在产品之外开发一些好的游戏程序。最初版本的Xbox有一定的特色,但是Xbox 360的发布并没有系列游戏程序可供使用。微软需要确定为新版游戏控制器所生产的第一批游戏能够一炮走红。

  2013年可能发布的其他产品

  至于微软有可能在2013年发布的其他产品,我们仅仅是推测而已。这些推测仅仅是我们的想法,并不是出自于相关的传言,也不是来自内部消息。

  为普通用户生产的大型号触摸屏电视:几个月前微软获得感触像素技术意味着微软正着手生产大屏幕的触摸屏电视。我们认为微软可能在2013年发布一款32英寸或42英寸触摸屏电视。

  一体化Surface PC:如果微软打算生产一款平板电脑的话,那么为什么不生产一款用来进行室内办公的PC呢?一体化PC市场正在兴起,许多用户及企业并不想在带有独立显示器的普通台式机上办公。对于微软来说,设计一款一体化Surface PC对于微软来说应该是自然而然的演进方式。我们猜测微软可能会生产这样一种一体化Surface PC。

  非游戏款式的电视机顶盒:用户可能非常喜欢Xbox 360,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可能会发现他们不想再玩游戏了。我们知道有许多Xbox 360用户仅仅是使用这一控制器来下载或播放视频或音乐。我们认为微软也了解这一点。如果微软正着手开发一款类似于Xbox的机顶盒的话,那么我们并不会感到惊讶,这样的机顶盒只有流媒体功能,而不具有游戏功能。

[编辑:包子]
上一篇:中电博亚国内独家代理PC版【超级街霸4AE】 下一篇:光棍节前的逆袭 任天堂邀SHE代言超级马里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