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电竞国家队引发口水战 跳水名将郑重道歉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欲组建一支由17人组成的电子竞技队,奥运冠军何冲的弟弟何超对此发表了对电竞不敬的言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也许是意识到言论不当,何超进行了道歉,奥运冠军何冲也为弟弟的言论致歉。至此,一场声势浩大在微博上扰攘一周的口水大战宣布告一段落,往好处想,这次事件让更多的圈外人慢慢接触和了解中国电竞,影响力也日益壮大。连电竞圈的重量级人物GRUBBY和SKY也确认将出席网易电竞发布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电竞发展。

  体育总局下文 组17人电子竞技国家队

  3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下发了关于确定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最终参赛人员的通知。该通知附件显示,电子竞技项目将组建一支17人组成的队伍,其中选手12名,教练员3名,领队1名,翻译1名。在9个参赛项目总计143人的中国代表团中,电子竞技在人数规模上排名第四,与台球(18 人)、短池游泳(21人)接近,超越了很多传统项目,如保龄球、泰拳、国际象棋、围棋和体育舞蹈。与台球一样,电子竞技没有区分男女选手。

  据悉,国内职业电竞俱乐部WE确认将代表中国出战《英雄联盟》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马林对此并未否认。马林表示,中国将参加4个电竞项目的比赛,星际2、英雄联盟、FIFA13和极品飞车,其中极品飞车沿用上届的老将和一名新选手,但并未透露具体有哪些参赛选手。

we战队合照
we战队合照

  据了解,早在2009年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就已组建电竞队赴越南参赛,并取得了1金1银4铜的成绩。马林表示,由于现在不清楚还有哪些国家选手参赛,因此对于本届电竞项目的成绩难以预测。

  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是2014年第17届韩国仁川亚运会的一项综合性测试赛,预计于2013年6月29日至7月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5个奥委会的运动员、官员和媒体总计4400余人参加。

  抨击者众 跳水名将微博质疑引发口水战

  国家体育总局的这个文件一下发,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跳水冠军何超、体操冠军陈一冰认为“电子竞技不算体育”的微博发出后,在腾讯体育的一项调查中,支持何超、陈一冰“竞技体育不应算体育”的网友达74%以上,一位叫叶帅的激进网友甚至称:某些部门就是坑爹,虽然游戏也需要一定的能力,但是跟运动和体育就不搭边了……”。

跳水运动员何超
跳水运动员何超

  其中最引起争议的就要数世界冠军何冲的弟弟、中国国家跳水运动员何超在其微博上对该消息的评论了,他表示“玩儿游戏都可以拿奥运冠军,那我们这些项目练得那么辛苦真白干了。”消息一经发布,就引来无数玩家的质疑,引发了“电子竞技算不算体育”的争论。在微博中,他仔细阐述了自己为何认为体育项目和电子游戏应该分类的理由。各界人士也对此微博进行转播评论,其中奥运会冠军陈一冰表示不同意何超的观点,他认为不应该小瞧任何人,电竞选手也付出非常多。游戏圈的众多人士也纷纷参与到这场讨论当中。

跳水名将何超质疑电竞国家队惹争议
跳水名将何超质疑电竞国家队惹争议

电子竞技SKY国家体育总局电竞国家队grubby何冲何超

上一篇:初创公司Knack:利用游戏的力量识别人才 下一篇:微软:女性将成为未来游戏发展“核心力量”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