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或联手暴雪启动电竞战略 助力中国电竞

  日前网易公布了神秘官网(http://dj.163.com/),而根据页面内容来看,多数权威媒体认为,“2013网易游戏破冰战略”极有可能是指网易将启动电竞战略,与暴雪联手运营DOTA和WAR 3,以及依托自主研发的MOBA类网游《英雄三国》,希望以此高品质产品线进入从未涉足过的电子竞技领域,打破网易在电竞圈的空白。

  近日,一段名为《网易的梦想》的视频在网络上火速流传,仅从视频内容来看,笔者进一步确认了网易游戏破冰战略和电竞有关。而作为国内MMO市场以及自主研发市场的老牌双料冠军,网易2013年实施电竞战略看似是一个必然动作。

  从视频中笔者初略认为,网易的电竞梦想,实为想打造一个能让全民一同参与其中、满足各类人群游戏需求,且同时又能让电竞玩家从中获益的电竞战略,并使网易电竞成为一个促进中国电竞生态圈发展的平台。而下面,就跟随笔者一同来了解一下中国的电竞市场现状

  电子竞技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的第99个体育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实际上参与人数第一的运动,然后中国的电子竞技行业并没有获得它应有的国民支持和国家重视,反而被人所误解,从而市场寡淡。而反观欧美韩日,国民热爱电子竞技,市场趋使他们研发出满足国人游戏需求的产品,以致于在中国游戏市场上大量充斥的国外产品,而少了一款能让国人骄傲,并符合中国历史文化的竞技游戏。

  在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爱好者超过2600万,是韩国全国人口的一半还多。然而中国,仅有电子竞技俱乐部64个,职业俱乐部仅5个,注册运动员有1200多人,其中职业运动员约60人。反观韩国,仅职业俱乐部在职人员,就达到25000人,并且韩国电竞明星的地位都比较高,韩国电竞明星boxer曾出演过一部电影,而全智贤却只是充当配角。相比之下,中国的电竞事业相比于韩国,还是有很大的提升与发展空间

  为此,网易CEO丁磊先生,在7年前,已然开始探索中国电竞的崛起之路,寻找中国电竞游戏的机遇。并希望能够通过网易电竞改善中国竞技玩家的生活状态,提供高品质的国产原创作品,满足广大草根玩家的公平竞技、全民娱乐的诉求,同时搭建一个完善电子竞技生态体系,给刚刚起步的中国电竞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让网易游戏和中国电竞一起,从欧美韩日群雄的垄断中,寻得中国电竞游戏的崛起道路。

丁磊访韩考察韩国电竞玩家生活状态,与韩国电竞选手合影
丁磊访韩考察韩国电竞玩家生活状态,与韩国电竞选手合影
丁磊去年访韩考察韩国电竞生态圈,与韩国电竞选手合影
丁磊访韩时,了解韩国电竞俱乐部的培训课

  网易电竞原创第一枪 MOBA类网游《英雄三国》激活码预定中

  《英雄三国》是由网易历经4年自主研发的首款英雄对战竞技(MOBA)网游,同时也是网易电竞战略下品质标杆大作。游戏以三国史实为背景,灵活运用次世代虚幻3引擎,从画面上真实还原了三国时代群雄割据的乱世纷争;操作上更是全面诠释了‘快,准,狠’的打击感和手感;同时独创战斗社交匹配平台完善玩家体验:拒绝坑和秒退。《英雄三国》4月10号将开启不删档测试,游戏首批60多个原创英雄全部免费开放,现直接登陆官网(http://yxsg.163.com/)可领取激活码。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英雄三国》游戏截图
[编辑:一兮]
上一篇:微端秒速下载《画皮世界》 东方新魔幻世界体验 下一篇:大学生毕业后“住”网吧6年 游戏赚钱月入2000

英雄三国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