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PS4只有7GB有效内存 系统占据部分容量

  PS4将有8GB GDDR5内存,这和本世代主机相比,可谓是巨大的升级。然而,PS4开发商PS4Daily称,他们“只”能使用7GB的内存。剩下的1GB内存被操作系统和后台任务所使用。

传PS4只有7GB有效内存
传PS4只有7GB有效内存

  索尼在2月的发布会上展示了PS4的许多特点。这些包括在后台运行的社交网络,可以看到彼此游戏画面的新分享选项,还有后台下载游戏。这些都会很吃内存。但即便如此,能够使用7GB的超快GDDR内存可比PS3的512M内存要强得多得多。

  索尼最开始给第三方开发者的开发套件只能使用4GB内存,并且为了不让微软知道真正内存大小,也对开发者隐瞒了实情。开发者们后来才高兴的知道原来PS4有8GB的内存。

  除了8GB内存之外,PS4还搭载了8核心CPU和18个计算单元,这些只是AMD制作的相同APU的其中一部分。索尼和开发商紧密合作,让他们为新主机量身定做游戏。索尼咨询了主要的游戏引擎制作商,比如Epic(虚幻4),CryTek(CE3),还有Id Software(Id Tech 5),询问他们所想要的下一代主机。总之索尼和开发商们紧密合作,要开发出更多的PS4游戏。

  至于分配给操作系统内存的主机,并不只有索尼一家。任天堂也对Wii U做了同样的事情。Wii U搭载了2GB的内存,但有一半的内存被操作系统所使用。因为主机开发商们会为主机加入越来越多的新内容,他们需要更多内存来运行这些内容。传言说微软甚至要在即将到来的Xbox720中加入更先进的DVR功能,这种功能肯定需要海量的内存。

  索尼将于6月份的E3大展上展示PS4的更多内容。届时游戏开发者们会更热烈地讨论新主机。

[编辑:包子]
上一篇:外媒称微软下一代Xbox将可接收电视信号 下一篇:让位新主机淡出市场 任天堂关闭Wii多项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