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完美世界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完美世界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2013年5月28日,北京) -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

  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10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77.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24.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6.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2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70元人民币(0.44美元)和2.69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79元人民币和1.7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3.05元人民币(0.49美元)和3.03元人民币(0.4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92元人民币和2.9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说:“2013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符合我们的预期。在本季度中,我们继续专注于为现有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开发新内容,并放缓了游戏促销活动。正如我们所预期的,我们现有游戏在第一季度中的总体表现有所放缓,但我们对公司近期在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开发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

  “令我们十分期待的是,我们将给玩家带来多款我们游戏产品线中的精彩游戏作品,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笑傲江湖》、《Dota 2》、我们最近公布的 3D MMORPG《圣王》以及多款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我们为我们中国的研发团队最近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在五月中旬,我们推出了基于知名漫画《圣斗士星矢》而打造的3D动漫MMORPG《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公测。近期,我们还推出了几款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我们正积极地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并且我们计划今年给玩家带来更多的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3D MMORPG《笑傲江湖》,目前已处于最后开发和微调阶段。我们将在中国为玩家推出的众多游戏作品中还包括一款结合了动作类RTS和RPG特色的全球著名精品游戏《Dota 2》。除了这些将在中国推出的精彩游戏作品,我们海外的游戏工作室也在开发游戏产品线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四月末,我们在美国和欧洲推出了《Neverwinter》英语版、法语版和德语版的公测。《Neverwinter》是一款由我们在美国的子公司Cryptic Studios开发的广受欢迎的MMORPG。我们位于中国及海外的专业化的游戏开发工作室不仅在我们为全球玩家带来更多高品质的娱乐产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我们全球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中起到关键作用。”

  “全球化战略一直是我们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我们继续通过我们的海外子公司和合作伙伴推出更多的游戏,进一步进行全球扩张。近期,我们通过在韩国和东南亚的子公司继续扩展我们的海外运营业务。我们的海外业务网络已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营业收入总额超过四分之一来自各个海外市场,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这一庞大的海外网络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海外市场的领先地位。通过我们全球运营网络的持续发展,我们期待为全球玩家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游戏和服务。”

  “我们相信,我们在不断加强公司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以及庞大的全球运营网络方面的不懈努力,将为我们全世界的玩家带来更多精彩创新的娱乐产品,并为我们在2013年及更长久的未来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完美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10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56.2百万元人民币(8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99.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65.1百万元人民币。公司在本季度中继续减缓游戏内促销活动,并主要专注于现有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的内容更新。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554,000,上季度为620,000,去年同期为804,000。ACU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在用户量方面不利的季节性因素所致。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30.1百万元人民币(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6.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9.2百万元人民币。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海外市场的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下降。

  其他收入为38.2百万元人民币(6.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2百万元人民币。其他收入主要与公司广受欢迎的一款付费安装游戏《Torchlight 2》相关,这款游戏由完美世界多数控股的美国子公司 Runic Games开发。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46.6百万元人民币(23.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57.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1百万元人民币。上季度公司确认了某些较小游戏的减值,而本季度没有相关成本。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77.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76.5%,上季度毛利率为76.9%,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2.3%。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344.9百万元人民币(5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10.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56.6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研发费用、商誉减值以及管理费用的下降。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81.0百万元人民币(29.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30.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9.4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减少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96.6百万元人民币(1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59.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1.4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减少所致。本季度公司未推出主要的新游戏或主要的资料片。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67.3百万元人民币(10.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8.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5.8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由于人力成本的减少所致。

  本季度没有商誉减值,上季度商誉减值为40.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没有此项费用。上季度公司确认了与日本子公司相关的商誉减值,本季度没有此项费用。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24.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34.2百万元人民币(5.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5.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1.0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公司确认的政府补贴收入少于上季度。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33.5百万元人民币(5.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7.8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季度公司的一些中国境内实体在年度纳税申报中确认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致。此外,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也源于本季度营业利润的上升。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6.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2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70元人民币(0.44美元)和2.69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79元人民币和1.7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3.05元人民币(0.49美元)和3.03元人民币(0.4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92元人民币和2.9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904.8百万元人民币(145.7百万美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799.6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某些短期结构性存款到期所产生的现金流入所致。


完美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近期业务发展

  推出《圣斗士星矢Online》公测

  公司于2013年5月16日推出3D动漫MMORPG《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公测。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656百万元人民币到687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5%到10%。此预期考虑了公司最近在中国推出的新游戏《圣斗士星矢Online》和在美国和欧洲推出的新游戏《Neverwinter》有望带来的收入增长。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资讯稿提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这些指标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所得。公司认为以上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于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一致性地比较不同报表期间的经营趋势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运营成果非常重要,因为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中扣除了某些不期望会导致现金支出的费用。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使用存在一些限制。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已经产生并且还会再发生,商誉减值也有可能在将来再次发生。这些费用没有在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得到体现,在整体评估公司绩效时应该考虑到这些费用。没有任何一个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体现了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经营绩效或流动性指标。为弥补上述限制,公司在把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到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披露了相关的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这些费用应在评估公司绩效时予以考虑。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应被视为对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附加,而不是替代或重要性超过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资讯稿最后列明如何将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成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电话会议

  完美世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晚9时(北京时间5月29日星期三早9时)召开电话会议及网上直播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参与电话会议实况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519-4004

  -国际用户请拨打 +65-6723-9381

  -中国大陆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819-0121

  -香港地区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3-0346

  -英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080-8234-6646

  会议接入口令:PWRD

  用户也可在完美世界网站(http://www.pwrd.yzz.cn)投资者关系栏目在线收听会议实况或会议回放。

  电话会议回放将于电话会议结束后2小时开始提供,并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6月5日晚11:59。

  拨入收听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55-452-5696

  -国际用户请拨打 +61-2-8199-0299

  会议接入口令:69810920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pwrd.yzz.cn)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NASDAQ: PWRD) 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世界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和游戏开发平台开发网络游戏。完美世界强大的技术能力及富有创意的游戏设计能力,加之对游戏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使公司能够不断迅速推出广受大众欢迎的游戏,以迎合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及市场发展。完美世界目前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包括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赤壁》、《口袋西游》、《神鬼传奇》、《梦幻诛仙》、《神魔大陆》、《降龙之剑》、《神鬼世界》、《神雕侠侣》和《圣斗士星矢Online》,一款休闲类网络游戏《热舞派对》,以及数款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完美世界目前的大部分收益来自中国国内市场,同时还通过子公司在北美洲、欧洲、日本、韩国和东南亚运营游戏。完美世界还将游戏授权至包括亚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联邦及其它俄语地区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游戏运营商。完美世界将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以致力于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安全港声明

  本资讯发布稿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项下的前瞻性

  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可能用一些措辞来识别,例如“将”、“期望”、“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和类似声明。除了其他部分,引述管理层的话语和“业务展望”部分包含了前瞻性声明。这类声明含有一定的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前瞻性声明产生巨大差别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潜在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有限的运营历史,开发和运营商业上成功的新游戏的能力,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方对公司游戏和游戏内物品的持续市场接受度,公司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能力,应对竞争压力的能力,维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系统的能力,中国监管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和/或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关于这些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信息包含在完美世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报20-F)中。所有于本资讯稿和附件中提供的信息截至2013年5月28日止,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完美世界并不承担因任何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而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完美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 未经审计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辑:夜雨]

上一篇:页游也要节操 搜狐畅游起诉7K7K侵犯商标权 下一篇:GameSpot次世代主机投票调查 PS4力压XBOX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