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页游也需要节操 搜狐畅游起诉7K7K侵犯商标权

  网页游戏的低俗推广宣传一直是深恶痛绝屡被提及,经常会有一线厂商涉足其中。页游行业发展至今,也始终未有脱离使用低俗手段宣传的魔咒,不禁让我们感叹,页游的想要走上一个正规的推广道路,似乎越来越难上加难。近日有媒体报道,畅游已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网页游戏厂商7K7K侵犯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

畅游起诉7K7K侵犯《天龙八部》商标权

  据畅游相关人士透露,7K7K将畅游《天龙八部》游戏的广告100%复制,作为自己旗下页游的登录页广告,诱骗玩家注册。玩家点击进入7K7K相关游戏的宣传页面,可以看到《天龙八部》“神兵海域”LOGO以及《天龙八部》游戏内的创建新角色界面,但此页面最终却转向一个与《天龙八部》完全无关的网页游戏,此游戏并非《天龙八部》系列,也非畅游出品。

  业内人士指出,网页游戏在产品创新、生命周期以及盈利模式上都存在致命缺陷,这造就了整个行业的浮躁心态。很多页游厂商为了急功近利,往往在推广方面选择抄袭、打擦边球的方式来诱骗玩家注册。同时,在产品广告美术方面的人力投入也很低,通常只配备两三个员工,而大型端游厂商在这方面的人力投入至少是页游厂商的10倍以上。

  今年4月,腾讯曾向国内各大媒体及平台广发律师函,开展大范围的打击动漫游戏盗版行动。据悉,迫于压力,已有部分厂商选择将所运营的游戏进行停服处理。但并非所有公司都对此做出正面回应,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动漫页游依旧正常运营,而此间也仍有不少游戏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测试。或许只是口头警告,腾讯的打击盗版行动收效甚微。而此次畅游率先开刀,让7K7K成为国内首家因此类问题而吃到官司的页游厂商,此举也有望改善行业混乱的局面。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索尼欲开辟主机新战场 PS4纸媒广告首曝光 下一篇:完美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