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完美世界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环比增51.6%

  (2013年5月28日,北京) -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

  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1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624.5百万元人民币(10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477.9百万元人民币(77.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1.4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33.1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4.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49.8百万元人民币(24.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6.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6.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47.6百万元人民币(2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31.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70元人民币(0.44美元)和2.69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79元人民币和1.7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52元人民币和4.38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3.05元人民币(0.49美元)和3.03元人民币(0.4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92元人民币和2.9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99元人民币和4.83元人民币。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说:“2013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符合我们的预期。在本季度中,我们继续专注于为现有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开发新内容,并放缓了游戏促销活动。正如我们所预期的,我们现有游戏在第一季度中的总体表现有所放缓,但我们对公司近期在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开发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

  “令我们十分期待的是,我们将给玩家带来多款我们游戏产品线中的精彩游戏作品,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笑傲江湖》、《Dota 2》、我们最近公布的 3D MMORPG《圣王》以及多款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我们为我们中国的研发团队最近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在五月中旬,我们推出了基于知名漫画《圣斗士星矢》而打造的3D动漫MMORPG《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公测。近期,我们还推出了几款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我们正积极地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并且我们计划今年给玩家带来更多的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3D MMORPG《笑傲江湖》,目前已处于最后开发和微调阶段。我们将在中国为玩家推出的众多游戏作品中还包括一款结合了动作类RTS和RPG特色的全球著名精品游戏《Dota 2》。除了这些将在中国推出的精彩游戏作品,我们海外的游戏工作室也在开发游戏产品线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四月末,我们在美国和欧洲推出了《Neverwinter》英语版、法语版和德语版的公测。《Neverwinter》是一款由我们在美国的子公司Cryptic Studios开发的广受欢迎的MMORPG。我们位于中国及海外的专业化的游戏开发工作室不仅在我们为全球玩家带来更多高品质的娱乐产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我们全球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中起到关键作用。”

  “全球化战略一直是我们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我们继续通过我们的海外子公司和合作伙伴推出更多的游戏,进一步进行全球扩张。近期,我们通过在韩国和东南亚的子公司继续扩展我们的海外运营业务。我们的海外业务网络已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营业收入总额超过四分之一来自各个海外市场,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这一庞大的海外网络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海外市场的领先地位。通过我们全球运营网络的持续发展,我们期待为全球玩家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游戏和服务。”

  “我们相信,我们在不断加强公司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以及庞大的全球运营网络方面的不懈努力,将为我们全世界的玩家带来更多精彩创新的娱乐产品,并为我们在2013年及更长久的未来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上一篇:页游也要节操 搜狐畅游起诉7K7K侵犯商标权 下一篇:GameSpot次世代主机投票调查 PS4力压XBOX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