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不手软 星辉车模8.12亿收购天拓科技

星辉车模-日K线图
星辉车模-日K线图

  今年8月首次“掘金”游戏产业的星辉车模(12.530, 0.00, 0.00%),在短短2个月内不断添砖加瓦。今日,停牌2个月的星辉车模终于揭开了重大资产重组的神秘面纱,公司拟以“定增+现金”方式,作价8.12亿元,收购腾讯开放平台上页游产品月流水千万的天拓科技100%股权。

  借道进入腾讯平台

  根据公告,本次收购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其中,公司拟向标的资产全体股东支付现金对价约4.11亿元,该部分现金对价拟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和自有资金解决。 同时,星辉车模还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1亿元。以发行价11.42 元/股测算,发行股份上限将不超过2370.11万股。

  天拓科技于2012年开始进入腾讯开放平台,推出自主研发的以武侠背景为题材的角色扮演类自动回合制游戏《倚天》。自上线以来,该游戏单月最高流水超4000万元,并荣获2013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十佳应用奖。 此后,公司随即推出的《山海传说》,在腾讯平台月流水也已达千万。

  目前,天拓科技是腾讯平台为数不多的依靠自主研发运营页游产品且流水超千万的公司。截至2013年9月,天拓科技自主研发的网页游戏《倚天》、《山海传说》、《群侠射雕》等累计充值金额超5亿元。

  因此,对于此单收购,交易双方亦显得信心十足。交易对方承诺,天拓科技2013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9700万元、1.15亿元和1.2亿元。若实际利润低于承诺,标的公司将按照约定给予补偿。而2012年星辉车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1.07亿元,由此可见,天拓科技将成为星辉车模以后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星辉车模表示,天拓科技在网页游戏开发、运营能力不断提高的基础上,逐步将游戏产品开发领域拓展到移动游戏领域,其中自研的手游《倚天》即将在腾讯平台上线收费;独家代理的手游《三国名将》处于不删档外测阶段,并已发行iOS版本。

  打造“玩具+游戏”王国

  从星辉车模近期一系列的资本整合来看,公司“玩具+游戏”双轮驱动的战略意图显而易见。

  事实上,公司首次涉足游戏产业仅在两个多月前,短短时日内,星辉车模已收购3家网游公司,并获得3位作者作品的网络游戏改编授权,扩张步伐急促。8月6日,星辉车模收购了畅娱天下51%股权,开始涉足网游领域开始,星辉车模随后连续发布公告,又收购了酷果互联网广告平台。在作品版权方面,公司先后获得了梁羽生作品《萍踪侠影录》、《云海玉弓缘》、温瑞安作品《名捕斗将军》的计算机网络游戏软件的独家中文改编权以及全球各地区公开发表、复制、发行、销售的权利。就在本月17日,公司又取得了金庸作品《书剑恩仇录》独家网游改编权。

  星辉车模董秘杨农向记者表示,传统玩具行业的增长在放缓,而移动互联网发展很好,在这种背景下,公司进行战略升级转型的目标非常明确,目前在游戏产业链上布局的比较完整,包括手游、网游、互联网广告、移动互联网广告、知识产权等。

  对于本次收购,星辉车模表示,为充分发挥“玩具+游戏”的产业协同价值,公司以互动娱乐为发展主线,通过整合已有资源,进一步强化网络游戏板块及产业化平台。

[编辑:Echo]
上一篇:天天酷跑成国内第一月收入破亿的移动游戏 下一篇:电竞市场空前火爆 游戏主播月收入超过2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