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G王者归来 助中国电竞强势崛起

  中国电子竞技发展至今,经历了从单机竞技、MMO游戏、到移动电竞的发展历程,越来越多的电竞模式应运而生,电竞用户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据艾瑞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5年中国整体电竞用户数量激增到9800万人,预计到2016年全国电子竞技用户数量将超过1.2亿。

【艾瑞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研究报告】
【艾瑞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研究报告】

  随着电子竞技在中国迅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转化为电竞爱好者,单纯体验游戏的刺激感,也慢慢转化为一次次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因此作为电竞爱好者聚焦点的电子竞技赛事更是成为了玩家享受游戏的追求。

  作为目前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国民级电竞赛事,由中国信息产业部于2012年发起的CIG(China Internet Gaming,以下简称CIG)在广大电竞玩家内可谓是家喻户晓。自首届创办至今,已有超过近千万人次的参与,不仅每次比赛赛场座无虚席,通过各种媒介进行赛事了解的人数更是早在第二届就突破亿次。因此,本届CIG2015不仅承载着业界对于电竞行业新航向的期许,还聚焦着无数电竞玩家的目光。

  CIG2015规模空前盛大,长达六个月的超长赛事赛程,全国多个重点省市的赛区布局,彰显霸气的同时,也让CIG赚足了眼球。无论是从CIG由中国信息部参与主办、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的半官方背景,还是其高额的赛事奖金,又或是与外星人、DXracer、游戏风云、smg 、spv、玉米科技等知名企业的强强联手所带来的连锁经济效应,都让国内电竞爱好者对其充满期待,也向业内传达一个重要的讯号:中国电子竞技将要更登高峰!

  数字体育竞技的繁荣离不开产业链、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等多方面的支持与发展,它的背后更关乎产业价值与经济效益的社会效应。在互联网的大势趋动下,CIG秉承“绿色游戏,健康生活”的数字娱乐理念,把电竞产业打造成一个集赛事、旅游、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链,积极引导电子竞技行业的相关发展,带领中国竞技行业走向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全新发展道路。

  关于CIG: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简称CIG),是由工信部发起,中国各大通信运营商支持,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织的以网络游戏比赛、展览、论坛、峰会、调查为内容的综合性活动。CIG以玩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为网络游戏产业链上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下至运营企业、最终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开放互动、交流推广、合作共赢的平台。

  CIG 官方报名网站:www.cig2015.yzz.cn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硬派科幻展魅力 专访《火瀑》运营COO赵翔 下一篇:手刃BOSS利器 敏乐《仙境物语》深渊骑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