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Q1中国移动网游突破44亿 环比增39.9%

  《2014年1~3月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约为44.1亿元,环比增长39.9%,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是中国游戏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调研报告,已经按年度发表了10年,被誉为游戏产业蓝皮书。报告由资讯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游戏工委与CNG中新游戏研究、IDC推出,在每个季度、Chinajoy和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分别发布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

  报告分析说,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增长速度依旧保持在较快水平。不仅行业生态圈基本成型,市场竞争秩序也逐渐确立。而且,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报告还显示,除人口红利基础,受换机红利、IP红利、4G牌照红利等因素影响,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进一步扩大。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数量约为3.025亿人,环比增长15.3%。

  报告分析说,首先,因硬件升级带来的换机红利导致用户增长,如非智能机用户过渡到智能机,低端智能机用户过渡到高端智能机,为游戏用户的转化提供了硬件基础;

  其次,由于同质化竞争激烈,游戏研发企业对产品IP版权的重视程度有所增加,积极争取优秀IP,精准营销,吸引用户群体;

  最后,部分地区4G上网业务开始投入使用(如北京),对中国各大电信运营商旗下手机用户而言,打破了上网速度瓶颈,提升了移动网络游戏的转化率。

  报告从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状况、中国移动游戏用户状况、海外移动游戏市场状况三个方面,对2014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产业进行了总体上的评估和研究,并初步建构了衡量移动游戏产业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这一体系可通过4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33个变量,对中国和乃至海外移动游戏发展的状况进行综合评价。

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数据来源GPCIDC and CNG]
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数据来源GPCIDC and CNG]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两大手游平台全球激争 Android赢下载输收入 下一篇:畅游Q1亏损1950万美元 大力投入平台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