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过度沉迷手机游戏 患上“老年病”险些丧命

  近日,重庆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的病房内,王飞(化名)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脸色苍白、头发杂乱,他刚刚经历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28岁的他突发心肌梗死,虽然经过全力抢救,性命暂无大碍,但这么年轻就患上“老年病”,还是令参与抢救的医生都替他捏了一把汗。

年轻小伙过度沉迷手机游戏 患上“老年病”险些丧命

年轻小伙过度沉迷手机游戏 患上“老年病”险些丧命

  熬夜玩手机游戏长达一年

  28岁的年龄为何会患上“老年病”心肌梗死?已经苏醒的王飞表示,这可能与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王飞介绍,自己以前是水电工,一年前便没有继续工作,之后又迷上了手机游戏,每天窝在家中玩手机,很少进行体育锻炼。4个月前出现过偶尔的胸闷、出汗,但很快又会好转,自己也就没当回事。

  “这一年来几乎天天玩手机游戏到凌晨5点,每天要抽2包烟。”病床上的王飞依旧显得十分虚弱,他说有时遇到朋友聚会,还会喝不少酒。

  医生说手术风险相当大

  王飞的病情有多严重?重庆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李勇介绍,王飞初到医院时,检查结果显示其心脏左冠状动脉前降支几乎完全堵塞,右冠状动脉也堵塞严重。“左冠状动脉前降支承担了心脏4/5的输血任务,堵塞后疏通抢救成功率仅1/2500。”李勇说,手术的风险相当大。

  李勇介绍,心肌梗死以往基本出现在45岁以上人群,如今病情出现年轻化,40岁以下患者占10%-20%,他们遇到过最年轻的患者仅有17岁。“工作压力太大、长期熬夜、大量吸烟和一些其他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是诱因。”李勇说,这些与心肌梗死年轻化有着很大的关系。

[编辑:一一]
上一篇:索尼发布四款虚拟游戏 致力于PS VR平台打造 下一篇:王思聪的烦恼:富二代跟着我把电竞业炒太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