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MOD是为游戏所设计的一种修改程序,来自单词“Modification”(意为“修改”)。有的MOD可以为游戏增减人物、武器、音乐、情节等要素,有的还可以修复游戏中的Bug,当做非官方补丁来使用。许多MOD的开发者都是对游戏怀着一腔热爱的天才,大多不求什么金钱上的回报。与这些设计者的才能和远大志向相比,许多MOD都显得不太严肃。事实上,很多MOD都是引人发笑的。

  就拿Beakie Helmet的《黑暗之魂》来说,失败的画面从“你死了”变成“感谢奥巴马”。更有无数上古卷轴系列中的MOD们将龙号变成了龙放屁,或者把马变成了托米·韦素(Tommy Wiseau)。

  有MOD的世界是美好的。有些MOD极具创意,有些表面上十分寻常,还有些透着露骨的幽默。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你会发现有的MOD达到了以上三者合一的效果。

  1、《半条命》:猫的生活 (Half Life – Cat Life)

  开发者: BWL Development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凭借它的创意,第一名可谓是当之无愧。这其实还是《半条命》,只不过主角从戈登·弗里曼博士(Dr. Gordon Freeman)变成了一只叫做牛顿的猫。浑身上下唯一的装备就是它的爪子,牛顿在不同level上和不同的怪打架一定打得很开心。尽管这个MOD还没有完成(而且很有可能滞留很久),猫的生活仍然受到许多玩家追捧。

  NPC角色同样也是猫,他们的敌人是僵尸猫,动力源长得是猫粮的样子,猫的生活实在是非常好玩的体验。现在只有一小部分游戏的试行版,不过它们也足够令人激动!

  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试试这个MOD,然后捐点钱给开发者吧,这样他们也许就能顺利完成整个MOD啦。

  2、《我的世界》:什锦果仁(Minecraft - Trail Mix)

  开发者: iChun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想制造爆炸吗?引爆动物小团队,让猪们飞起来,我的世界里这个MOD下面应有尽有。

  由iChun设计的这个MOD使玩家可以获得新的食物:什锦果仁。这个食物由一块糖,一块红石头,一块萤石尘埃和一包弹药组成。它的效力绝对不止爆炸,但真正有趣的内容不光是来自于MOD的破坏力,更是它赋予了玩家让小猪像烟花一样在天上飞起来的效果。

  如果你在猪身上装个鞍然后骑上去,这个MOD就会让你也飞起来,只有在创意模式中才能体会得到哦。我在这个游戏上花费了好多好多时间,里面简直有无穷无尽的笑点,玩《我的世界》,你只需要这一个MOD就足够啦。

  3、《辐射4》:巴斯光年圣骑士丹斯 (Fallout 4 – Buzz Lightyear Paladin Danse)

  开发者:Sorenova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飞向宇宙,浩瀚无限!”如果你看腻了圣骑士丹斯还有他那毫无亮点的动力装甲,那就尝试下“巴斯光年”吧。这款由Sorenova开发的MOD把丹斯变成了《玩具总动员中》的那个终极宇宙游侠——这下子他总算有了一些个性。

  想在游戏中看到这款MOD其实并不容易,不过如果你成功让丹斯穿上动力装甲的话,那效果绝对超越期待。我其实希望能有一款MOD把反派杂鱼变成扎克天王,或者让毕普小子唱个“我是你的好盆友”之类的……好吧,至少我们现在有了个“巴斯光年”。

  4、《军团要塞2》:口袋奥西(Team Fortress 2 – The Pocket Aussie)

  开发者: FiveEyes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如果你想把澳洲小人握在手中当枪使的话,就不要错过由FiveEyes开发的口袋奥西MOD。也许出自于纯粹疯狂的想法,间谍的大使们都被换成了Q版狙击手。

  这个特殊MOD最棒的一点就是你可以自己设计狙击手,根据自己的喜好给他装一个来福皮肤,然后看他们战斗时的样子。

  观看间谍重新载入狙击手就像看一个永远不过时的危险动作。这就是种越酿越有味道的笑话。

  5、《上古卷轴5:天际》:真的很有用的龙哦(Skyrim – Really Useful Dragons)

  开发者: Trainwiz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上古卷轴5中有许多奇异而绚丽的MOD,它们自己都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系列了。这个游戏鼓励人们去挖掘自身,并把他们能想到的最神奇的东西带到现实生活中来。

  这个MOD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那些非常有用的龙们均来自《托马斯和朋友》。为什么?因为电子游戏呀。

  有了最流行的电视节目里的声音效果和配乐,真的有用龙MOD会把每个龙都变成一堆笑点。遗憾的是,龙们的对话还不能转换成功,我们就不能在上古卷轴中听见林戈·斯塔尔(Ringo Starr)的念白了。

  6、《文明5》:蛋头帝国 (Civilisation 5 – Eggman Empire)

  开发者:Doc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作为一款开发者倾注了无数心血的MOD,《文明5》的”蛋头帝国“的确配得上它所受到的推崇和赞誉。这款MOD不仅让刺猬索尼克中的蛋头博士成为一名可选领袖,还让他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建筑单位(太空舱)和战斗单位(死亡之蛋机器人)。

  蛋头博士可以从战略资源中获得 1科技,并且在首都中建造任何一个建筑/奇迹都可快速升级科技。和游戏中的其他领袖一样,蛋头博士也有属于自己的战争、和平主题曲,分别选自《索尼克:X》以及《刺猬索尼克》。

  看着蛋头博士慢慢征服世界的确是件非常好玩的事情,而他的台词、以及玩家和这个疯狂科学家的互动才是这款MOD真正让人笑得合不拢腿的理由。

  7、《黑暗之魂》:伯特·雷诺兹肖像画(Dark Souls – Burt Reynolds Anor Londo)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没有什么能像半裸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的巨幅肖像那样更能破坏一个游戏的气氛。想找到这位美人,你得经过Anor Londo,打败Ornstein和Smough(祝你好运!)然后再向肖像室的方向行进。这些房间并不会有什么变化,基本上原来的肖像都还在,只除了一个很小的例外:原来摆着阳光公主Gwynevere的位置上,摆着美国演员与导演伯特·雷诺兹。

  这只是对此游戏添加的一丁点调味料罢了,我经常忘记我装了这个MOD。当我消灭了所有的boss来到肖像室时,伯特总在那儿,使我总是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8、《上古卷轴3: 晨风》:制服(Morrowind – Seifuku)

  开发者: DJGamer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感谢制服MOD, 晨风被改造成了日本爱好者的天堂,大陆上充斥着各种装备还有卖各种动漫和漫画的小店。这和上古卷轴的风格有些不一样,不过当你看着选的人物穿着美少女战士里面水冰月的服装在附近跑时,这仍然十分有趣。

  想找到这家店,你得先去Balmora,朝Milie Hastian的服装店的方向走,它就会在右边隔壁。在里面你就可以选装备了,甚至会从表演上拿到一本有关音乐歌词的书。

  如果你是水冰月的粉丝,你将会非常愉快。如果不是也没关系,晨风大陆上日本风格的店的招牌同样会逗你发笑的。

  9、《侠盗猎车手》:快速产出鲸(GTA V – Quick Whale Spawner)

  开发者: Xeraster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让你添加座头鲸的MOD。你要做的就是点击F9,说变就变!一头鲸出现了。

  鲸鱼的数量由你按F9的次数决定,因此理论上只要你想要,你就可以拥有不计其数的鲸类哺乳动物。事实上,每次产出鲸鱼的数量决定于你电脑CPU是否强大,不过尽管按F9呗,直到这整个画面被烟雾笼罩住。

  不过请记住,当你不想看见这些巨大的神力时,按下F10就能让所有的鲸鱼消失。电脑处理器将会感谢你的。

  10、《上古卷轴5:天际》:肌肉龙(Skyrim – Macho Dragon)

  开发者: FancyPantz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肌肉男兰迪·萨维奇(Randy Savage)MOD将原本上古卷轴5中的龙替换成了一个扭曲的美国传奇摔跤运动员的版本。有了醒目的政治标语和牛仔帽,拥有完整形象的肌肉龙对于任何想要挑战的龙裔来说都会是有力的对手。

  如果你没有和这只有三十只脚的庞然大物对打过,你就没有真正体验过上古卷轴5的魅力。当他酷似人类的嘴张大尖叫“噢噢噢噢噢耶耶耶耶耶!”时,真有些古怪地可怕。

  如果你是热爱摔跤的粉丝,或仅是肌肉男的粉丝,这个MOD就值得下载一玩。很有可能这个游戏的系列会变成喜剧,尽管这会完全违背开发者想要的阴沉的暗淡色调。

  11、《求生之路2》:天线宝宝(Left 4 Teletubbies 2)

  开发者: McWildFire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对那些从小看天线宝宝长大的人来说,这款MOD让人有回家的感觉。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仅仅是令人发笑。

  这个MOD用天线宝宝代替了原来的普通僵尸,因此游戏我来说更加恐怖了,当然对一些玩家来说也更加好玩了。此MOD还赋予了僵尸们自己的声音效果和血液组织,使得整个噩梦般的无法抗拒的恐怖更加真实。

  这个游戏可以在线玩,意味着你和你的好朋友们可以一起享受90后孩子们的世界了。多么有趣啊!

  12、《辐射:新维加斯》:神奇宝贝(Fallout: New Vegas – Pokémon NV)

  开发者: Chrisplosion 

盘点12个让人捧腹的游戏MOD

  荒原是一片危险之地,每个角落都充斥着一股毫不留情的污秽。如果你想在与超级变种人,红蝎子和死亡爪的对决中取胜的话,就需要专属于你的神奇宝贝来保护自己。幸运的是,神奇宝贝MOD里面给你提供了10种神奇宝贝可供选择。

  现在这些选择只有风速狗、大针蜂、百变怪、艾比郎、镰刀盔、袋龙、豪力、尼多王和飞天螳螂,但我认为它们足够你玩了。

  一旦觉醒,每个神奇宝贝就会跟随你成为你的好伙伴,在战斗中助你一臂之力或是就单纯地陪在你左右。尽管暂时没有计划扩展这个MOD,尝试选择不同的神奇宝贝并观察他们在战斗中的表现也会使这个MOD非常有价值。遗憾的是,大木博士不在选择范围中。

[编辑:一一]
上一篇:WOW当知乎遇上魔兽 无节操问答笑掉你下巴 下一篇:游戏公司的IP野望:从变现渠道到内容生产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