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忱的投资者们须知:VR市场远比预测的要小

  不论是投资哪个市场,最终销售潜力一定是被投资者们考虑的首要因素。目前多数投资者普遍认可这一预测——2020年VR市场将达1500亿美金。

  VR正日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根据各路资讯媒体的报道和预测,2016年一定是虚拟现实最终走向大众市场的爆发年。所以Facebook和微软等公司对VR这一新兴趋势的热衷也就变得可以理解。随着VR设备从2016年开始流入市场, Facebook和微软对VR的投资也刺激到投资者们的投资欲望。但VR的真正市场也许远远小于投资者们高远的销售预测。

一腔热忱的投资者们须知:VR市场远比预测的要小

  对比Facebook的Oculus Rift和微软的HoloLens

  1月6日,Oculus Rift终于开放预售,售价599美金不含税和运费,并于3月28日开始向20多个国家出货。重要的是,预售套装中并不包含控制器Touch,这或多或少受到了来自分析师们的批判。

  相反,微软则允许开发者以3000美金一套的价格预购HoloLens开发版,并于2016年第一季度出货。HoloLens到底何时面向大众每个人都不得而知。我们也不确定Facebook击败微软到底对其社交平台和VR初创公司带来多大益处。然而,从长期行业销售预测来看,二者销售量有着明显的差别,Facebook和微软的投资者们需要去弄明白这一点。

  AR > VR:投资者们必须清楚这一点

  不论是投资哪个市场,最终销售潜力一定是被投资者们考虑的首要因素。目前多数投资者普遍认可这一预测——2020年VR市场将达1500亿美金。然而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这一预测是将VR和AR融合在一起的。

  由于VR难以置信的沉浸感,它将可能影响甚至颠覆游戏、影视、通讯等行业。然而,VR体验是在头显内进行的,导致用户从周身环境中被隔离,所以VR从根本上来说是有一点孤独属性的。AR则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叠加了一层,使人们的视野更加宽广,被个体消费者和企业的运用方面看起来更加广泛。所以前面提到的1500亿美金市场预测,AR应用可能占据了绝大部分。

  鉴于Facebook在社交媒体方面的稳固地位和微软XBOX游戏主机的巨大销量,VR应用看起来非常利于他们独特的商业模式。所以,尽管VR市场也许比前期预测的小得多,Facebook和微软还是有可能从这一新兴科技中获益颇丰。

  还有一次不为人知的投资机会

  也许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吝于向你透露过多,但华尔街分析师可没有被蒙蔽:他们早已在研发自己的新玩意儿,并做好准备迎接这一轮由VR引起的科技革命。有远见的投资者们不妨关注一下它的无限发展空间。

[编辑:一一]
上一篇:玩家找回丢失10年的游戏机 电量充足还能玩 下一篇:索尼:目前有大概100多款VR游戏正在开发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