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VR影响力远不止游戏 它将会改变全人类

  2016年被科技界称作VR元年,在这一年,Facebook、索尼和HTC等巨头都将推出自家虚拟现实头盔,为游戏带来颠覆性的改变。英国广播公司(BBC)科技版最近在一篇报道中指出,除游戏之外,虚拟现实技术将能够被广泛运用于很多其他领域。

《Everest VR》是冰岛公司Solfar工作室开发的一款游戏

  《Everest VR》是冰岛公司Solfar工作室开发的一款游戏

  “游戏行业正在豪赌VR技术,但VR游戏内容的玩家群体究竟能有多大,仍然存在疑问。”报道作者写道,“《Everest VR》等游戏为玩家提供沉浸感极强的体验,但要想将瞬时惊艳体验转变为一款能够让玩家连续几个月体验的游戏,绝对不会容易。核心玩家是否会欢迎这项技术,我们需要更多时间观察。从某种意义上讲,VR有可能像微软公司开发的Kinect动作传感器,对游戏玩家来说噱头大于实质功能。”

  但正如Kinect技术被运用于很多其他领域一样,报道认为虚拟现实也将成为一项为人们生活方方面面带来改变的突破性技术。

对电梯恐惧的海伦娜在接受治疗

  对电梯恐惧的海伦娜在接受治疗

  在伦敦,两位医生成立了一间叫做虚拟曝光治疗(Virtual Exposure Therapy)的公司,借助Oculus Rift头盔治疗对某些场景感到恐惧的病人。海伦娜(Helena)患有电梯恐惧症,在一次治疗中,她被引导进入面积越来越小的虚拟空间,而Ruspoli医生则一直检测她的焦虑程度。过了一段时间后,海伦娜的焦虑感出现明显下降。

  “这并非真实世界,但能够带给你身临其境的体验。”医生康威(Conway)解释道。“它会让你出现身体和心理上的反应。(虚拟现实)就像一座桥梁,让你能够做自己在真实世界无法做的事情。” Virtual Exposure Therapy公司希望利用该系统治疗恐惧飞行、恐惧密集人群等患有各种环境恐惧症的病人。

多维茨画廊让一家邻近医院的低龄病人游览画廊

  多维茨画廊让一家邻近医院的低龄病人游览画廊

  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和公共机构未来都将利用VR技术与消费者互动。例如,房地产公司将能够为顾客提供实景虚拟游览服务,而厨房设计者则能够让顾客更好地了解厨房的构造。

  谷歌Cardboard等移动VR眼镜为绝大多数用户带来了VR初体验。在伦敦南部,多维茨画廊(Dulwich Picture Gallery)就使用Cardboard,让一家邻近医院的低龄病人“游览”画廊。

  很多人为多维茨画廊的这次尝试点赞。“你真的会觉得人在那儿,看到了那些油画,感觉真是太酷了。”一位叫做露西的用户说。另一位用户玛雅(Maya)则表示:“你觉得能够看出它是假的,但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它所带来的就是全世界最惊艳的体验。”

[编辑:一一]
上一篇:专家教授又有新发现 网游成瘾会让脑部变异 下一篇:12岁少年退学一心打游戏赚钱 做家长有错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