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老师教授游戏策划 要求学生每年玩50款游戏

  在不少人的观念里,学生应该少玩游戏,多看些书。但是在浙江传媒学院,他却要求学生每学年玩五十款游戏。

  原来这位老师,主要任教的课程是游戏策划,这样做可以让学生扩展游戏方面的知识面。同时,他的亲和幽默感,让他成为学生心中的人气教师,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鑫哥”。

  想要融入学生,首先自己要是个学生

  别以为是他让学生玩游戏,所以才受欢迎。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各款游戏的策划与制作。他最喜欢抓住机会,用各种幽默的方式教学生学积累。他说,只有现在积累了,基础才扎实,那么学起来就容易了。

  在学生眼中,李鉉鑫是个潮男,他时常穿着嘻哈风格外套,留着潇洒的斜刘海。而且,他还是个暖男大哥哥,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能帮的他都会给予指导。

  李鉉鑫说,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就希望老师和他一样,无论是穿着、语言还是喜好等各方面。

  “想要融进学生,首先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李鉉鑫很认真地说:“除了传授知识,帮学生把方向扶正,然后去告诉他们生活还是很美好的,这就够了。”

  来自数技班的学生小杨说:“鑫哥就像我们的大哥哥,没有任何架子,很亲和。除了平常的嬉闹,他最爱说的就是去抓住这机会积累。他说,越认真越会觉得困难,但也会感觉越充实,年轻人就应该吃苦,需要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要留下遗憾。”

  说到老师,给学生的印象总是死板、严肃,总会觉得有一种距离感。而李鉉鑫和学生一起吃饭、玩游戏、谈人生、聊理想时完全把自己融入到了学生这个群体之中。每一句看似玩笑的话中都可以看出他对生活的解读,他娓娓道来的每一个故事。

  学会准备和改变,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聊到大学生的学习问题时,李鉉鑫认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准备。“不要去抱怨,首先自己学会思考,并解决问题。年轻人还要学会改变,虽然个人的力量比较有限,但是有志向的人很多,只是在等待着这么一个机会,当机会来了就要马上抓住它,不要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在做教师之前,李鉉鑫学习计算机专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了游戏策划,而从童年开始他就对游戏策划抱有极大热情,从而使他一下子投入其中。之后,李鉉鑫就奔赴韩国,开始了自己的韩国留学生涯。

  他以全课程A+的优秀成绩拿到了博士学位,并且拥有独立开发游戏的能力。拥有这样优秀的能力的他,完全可以去游戏企业去谋求一份高薪的工作,可他偏偏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

  “以前自己在玩游戏时会发现,游戏中会出现各种程序错误,所以要寻求改变。”李铉鑫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可以在求学过程中有个好老师的指导非常重要。所以,他就想着成为这么一个老师。

  “虽然我可能只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去改变一个学生,但是如果我改变了一个学生,那么他的人生在今后是百分之百被改变。虽然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机会,但只要改变了,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就。”

[编辑:一一]
上一篇:2015年3545款不良APP遭下架 恶意扣费占59% 下一篇:游戏客服招聘启事:随叶子猪近距离接触手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