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总监:加入皮肤会影响游戏的平衡性

  暴雪于今日公布了虫群之心的大量新内容和过场动画。星际2总监Dustin Browder也于近日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详细阐述了虫群之心的最新进展。

虫群之心战役最新截图
虫群之心战役最新截图

  媒体:您好,Dustin 先生。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Dustin:谢谢,我也很荣幸能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更多关于《虫群之心》的内容。

  媒体: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虫群之心》的战役吧,战役能为玩家们带来什么?

  Dustin:《虫群之心》的战役将包含20个全新的任务,玩家所控制的虫群将通过进化获得战役独有的单位和技能,而这些进化都将由不同的生物进行展现,符合资料片以异虫为主题的特征。

  另一个特征同样使其与《自由之翼》不尽相同,即凯瑞甘将作为一名强大的英雄在不同的战斗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随着战役进程的展开,她的力量将不断增强,并且会获得更多的技能,玩家要在不同的任务中选择要强化和使用的技能。

  《虫群之心》还包含了更为广阔的地域以及更为灵活的任务分支来供玩家自由体验。玩家的任务完成情况将对分支路线的发展造成较大程度的影响,使玩家感受到凯瑞甘在星际中的活动对整个世界带来的冲击。全程语音过场动画将使《虫群之心》的游戏体验更加鲜活、更具观赏性。同时,全新的在线升级系统可以解锁头像、印花等游戏内的奖励。

  媒体:凯瑞甘对吉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在凯瑞甘变回人类之后会对这种感情会有什么反应吗?在虫群之心里能看到他们的感情戏吗?

  Dustin:《星际争霸》里两人曾经几次出生入死,有了很多超越战友情谊的感情其中。凯瑞甘的感情是很复杂的,但是同时她的内心也有许多的愤怒与仇恨,主要是因为蒙斯克的背叛。所以在《虫群之心》的故事中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是她的内心纠结和复杂的感情问题。

  《自由之翼》和《星际争霸》里我们看到,凯瑞甘拥有漂亮的红色长发。在《自由之翼》最后她变回人类时,我们仍然看到了她的头发仍然留有异虫的特征和造型。为什么会是这样,会对凯瑞甘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当凯瑞甘在一代被异虫掠走并感染了异虫的基因过后,她整个被变成了异虫生物。但是在《自由之翼》最后,她被星灵的神器变回了人类,虽然这个效果马上就生效了,但并非完全将她变回了人类,她的身上还是有一些异虫的基因。至于这残留的部分有多少,我们会在后续的故事里得到答案。

  媒体:瓦伦里安王子在小说里因为对抗他的父亲而遭受了非常大的损失,他是否会在《虫群之心》中有相关的故事?

  Dustin:瓦伦里安是一定会在《虫群之心》中再次出场的,他在《自由之翼》的后面因为对抗他的父亲有很多的戏份,但并不像那些主角一样有很多重要的戏份。他在《虫群之心》中并没有在主要的剧情中出现,但仍然会在整个剧情中扮演很微妙的角色。

  媒体:《星际争霸》的故事是一个种族要征服另外两个种族来获得资源生存,但我们在每个种族的故事里也看到他们各自都有互相对立的团体。比如人类有自制联盟,蒙斯克和吉姆等等,异虫现在有两个女王,星灵也是有两个帮派。那么暴雪最后要展现给我们的故事是一族独大征服另外两族,还是三个种族之间的某派势力互相联合?

  Dustin:《虫群之心》中我们还是会看到每个种族里的亚阵营的,虽然我不想给你们太多的剧透,不过还是可以说一点。《虫群之心》主要是讲述凯瑞甘的复仇之旅,她的目标很专一和坚定,她就是想要找到蒙斯克并复仇,所以她不太会和太多的小派系有瓜葛。但她在收复四散的虫群以及和其他人类和星灵战斗偶的过程之中,她会遇到一些其他的阵营,虽然这些阵营不会庞大到和《母巢之战》里的UED那样,她还是会遇到一些新的对手。

  媒体:泰凯斯最后死了吗?

  Dustin:是的,他死了。

  媒体:泰凯斯已经死在了查尔行星,他的尸体会不会被异虫利用?比如以感染人类的方式感染之后重新出现在玩家面前?

  Dustin:这是一个非常酷的想法,为了不给大家剧透太多我现在不能说他以后会如何。我现在知道的只是他死了,但是在后续当中也许还会涉及到一些内容。

  媒体:由于《星际争霸》这款即时策略游戏的竞技性非常强,在《自由之翼》里普通玩家体验玩战役之后会发生流失。《虫群之心》里我们有什么样的对策吗?

  Dustin:这是一个好问题。这也是我们想在《虫群之心》里改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为了更好的将玩家从战役引导至多人连线对抗,我们在《虫群之心》里加入了很多新的游戏要素。比如我们引入了全新的训练模式,还有模拟 3v3 战斗,可以教大家怎么在多人游戏中进行对战,以及教玩家一些最基础的策略。我们加入了七个等级的不同模式下的AI,这样可以方便玩家在和电脑的对战中逐渐可以应付更强的对手和掌握更多的策略。我们还有全新的等级和经验值系统,通过这个经验系统的升级,玩家可以解锁更多的头像,解锁新的印花,甚至解锁新的单位皮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经验系统更多地引导玩家去游戏,并在这个过程中对游戏了解越来越多。我们还有新的不排名天梯赛,新的群组系统。我们希望通过新的群组系统,可以在为玩家提供更方便的社交环境同时可以让他们讨论战术以及互相地教导对方来玩。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功能都是为了让一个单人战役玩家可以平稳地过渡到多人对抗玩家。

  媒体:您刚才说我们可以在《虫群之心》里定制自己的虫群大军,这个具体是怎样实现的?有什么样的元素?我在单人战役中看到许多很酷的单位,这些单位能否在多人对抗中使用?

  Dustin:在《虫群之心》里有三个方法可以订制你的部队,首先你可以自定义你的凯瑞甘,你对她有更多的可自定义选项。凯瑞甘是一个非常强力的英雄,她在游戏大部分的战斗中都会出现,随着她的等级提高你可以为她决定不同的技能和奖励,这样她就能成为一个你不可或缺的力量。你可以让她作为部队的辅助,也可以让她成为一个强力的战斗单位,或者使用她毁灭性的技能去摧毁敌人。第二,在虫群之心中每个单位都有变异选项,你可以从三个变异选项中选择一个。让我们以跳虫为例,你可以选择提高它的移动速度,可以提高伤害,也可以选提高生命值来增加存活时间。这个在每一关里都可以重新挑选。第三有进化任务,在战役进行一个程度之后可以选择它的进化方向,当你完成这些任务之后可以让你的单位从两个进化方向中选择一个,这个选项是永久而且不可逆的,这个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单位在战场上的定位和作战能力。所以你有这三个方法可以在游戏中自定义你的虫群大军。

  至于第二个问题,这些很酷的单位是无法在对战中使用的。玩家可以在地图编辑器中选择让这些单位出现在自定义地图里,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在地图编辑器之中的。玩家可以在自定义地图中加入这些单位并尝试进行对抗游戏的。但我们不希望把这些单位放进核心的标准天梯对抗之中,因为在天梯里我们要考虑兵种和种族以及策略的平衡性,而这些单位由于看起来很酷,所以几乎一定是不平衡的存在。虽然大家都希望能用,但我们要保持天梯里的平衡性。

  媒体:《自由之翼》里玩家会在几个关键的地方遇到选择,《虫群之心》里是否会继承一些玩家在《自由之翼》里做出的选择,然后把这些选择在剧情中体现出来。

  Dustin:是的,玩家在《自由之翼》里做出的选择会对《虫群之心》有一定的影响。《虫群之心》中的一些细节会展现出玩家在《自由之翼》里做过的决定,并有一些隐射和暗示玩家的选择对《星际争霸》世界所造成的影响。

  媒体:《自由之翼》里有几关是讲述星灵的支线故事,那么《虫群之心》里是否会有人类或星灵介入部分的战斗呢?

  Dustin: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这些。

  媒体:上个星期(指11号补丁)刚刚有过一些平衡性大改动,游戏还有2个月就发售了。按照这样下去,暴雪如何可以做到在发售时能保证一个比较平衡的局面?最近还会有大改动吗?

  Dustin:我们对目前的平衡性调整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我们现在还在 Beta 阶段,而且距离发售还两个月。玩家仍然在玩这个游戏并持续地给我们反馈,我们可能会在未来有一些补丁和改动来继续调整游戏。但,即便游戏发售之后,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发布平衡性补丁,因为并没有在游戏发售之后就不能改动平衡性的规定。随着距离游戏发售越来越近,我们也不会那么频繁地改动游戏了,我们会看看情况并聆听玩家们说什么。我们对最终的游戏体验和平衡性是有信心的,比如在《自由之翼》的时候星灵几乎是完全无法对付巢虫领主,那么在《虫群之心》里有了风暴战舰之后的星灵也有了新的应对方法。综合这些来说我们是很有信心的。另外在游戏正式上线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个期间我们希望继续倾听大家的反馈。

  当然,正式发布之后我们的改动就不会有这么大了。Beta 里我们有很多改动的自由,这样为的是看看我们的改动是否能奏效。关于这个改动计划,我们这周没有,下周也没有。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看看改动的效果是否按照预期的那样发展。当然还有一些微调,比如我们考虑把异虫的潜地改为一本,我们在考虑是否提高死神的生命值,以及我们是否把虚空舰的人口从3提升到4。这些都是我们在考虑中的事情,我们主要还是要观察线上玩家们的表现,并根据他们的反馈在考虑是否需要改动。比如最近一次大改动里,我们的目标是让 TvP 里人类的兵工厂单位可以在对抗星灵时发挥更多作用,一旦我们发现这些改动之后人类仍然无法对抗星灵,或变成星灵对人类无解时,那么我们会再做出一些平衡性的改动。

  媒体:在《星际争霸》和《自由之翼》里,很多战役下,特别是防守关卡中玩家不需要探索全部地图区域就能完成过关目标。例如1和2里都出现了的撤离玛·萨拉等,但是在《自由之翼》里游戏有很多要素去鼓励玩家多多探索地图,比如研发点数奖励等等。那么在《虫群之心》里,是否有一些类似的东西刺激玩家去多多探索地图的每个地区。

  Dustin:在《虫群之心》里我们采取了类似《自由之翼》的方式鼓励玩家探索地图。地图上四散着许多秘密等着玩家来探索,可以让玩家获得额外的奖励,所以这方面大体是相同的。

  媒体:地图上有没有一些和主线毫无关联的小事件内容,来让玩家更多的了解《星际争霸》的这个世界?

  Dustin:如果是那种获得奖励性的支线内容,已经出现在游戏之中了。如果你是说那种非主线的分支剧情或者战役,《虫群之心》里的凯瑞甘有着更专一的目标,不像身为海盗的吉姆那样可以自由自在地选择去做什么。《自由之翼》有29个战役,玩家只要完成其中19个就可以通关。而《虫群之心》里20个任务是需要全部完成的,所以更像是一个单线式的故事。你可以决定某些任务先开始哪个,这样影响的是你获得某些奖励和科技的顺序而已,但并没有其他太多的选择。因此《虫群之心》不会有太多的支线故事。

  媒体:凯瑞甘抓住了一个女性星灵。另外她有一些紫色的灵能面纹,这些对游戏的剧情有什么意义?

  Dustin:女性星灵是一名平民研究员,是凯瑞甘在卡迪尔探索时俘获的。这个平民会把她推到一个比较微妙的道德情景当中,因为异虫和星灵是势不两立的,那么她是否会攻击平民这种道德上比较晦涩的问题会在稍后的游戏过程中得到解答。至于脸上那个刺青图案,我不知道有什么具体的作用,也可能只是美术设计师觉得这样很酷。

  媒体:目前玩RPG地图和对抗地图的玩家比例是多少?之前暴雪有说效仿苹果那样制作地图市场,让玩家付费下载地图,同时还能资助开发地图的作者去制作更优秀的内容?另外,是否会有更多协助直播媒体的功能?《自由之翼》里传输战役并不是很方便,我们很多人想看同一个战况一起研究的话,非常不方便。那么《虫群之心》里,是否允许多人同时观看一场比赛?之前还有传闻说玩家在一起观看录像的时候,观看者可以直接加入录像的战斗之中,这个功能开发到什么程度了?

  Dustin:1.5 更新了游戏大厅之后这个功能非常受欢迎,越来越多的玩家都开始玩游戏大厅之中的自定义游戏。有些玩家甚至只玩游戏大厅之中的内容。地图制作社区也在游戏大厅的作用下越来越繁荣,我们也希望给地图作者提供越来越好的开发环境。不过地图市场暂时还不会在《虫群之心》里发布,我们会继续开发并在未来某个版本里完成。

  至于有多少玩家我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根据游戏里的数据来看应该应该有一半的人在玩战役和自定义地图,一半的人在玩对抗。而且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时间人口比例也不一样。

  《虫群之心》里转播者可以完全自定义适合自己的用户界面,甚至和我们现在的界面显示方式和内容完全不同。这样方便转播者转播他们想要的内容。在录像中进入游戏的功能,我们会在《虫群之心》上线之后加入。这个功能我们希望可以真正地帮助到电子竞技赛事。这样比如因为网络或者因为电力等问题导致游戏中断,玩家可以从录像中的任何地方继续开始游戏。

  《虫群之心》中玩家可以组队观看录像。这个功能我们将在游戏发售之后的某个时间发布。

  媒体:作为一个游戏厂商,暴雪在业内有很多对手。比如Valve 的《DOTA2》,它的线上赛事观看功能非常强大,而《英雄联盟 (微博)》有着皮肤系统。暴雪在开发《虫群之心》的时候是否考虑过加入这些其他游戏之中比较优秀的功能?

  Dustin:我们有考虑过加入更多的皮肤和模型,而且已经有一些特殊的模型了。但这些东西对赛事可能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因为《星际争霸》与DOTA和LOL这类MOBA游戏区别是很大的,战场上有非常非常多的单位,而且战斗无时不刻地都在发生,整个战场上到处都有单位在运动。当我们引入过多的模型和皮肤之后可能会对电子竞技赛事和直播造成一些影响。我们会考虑加入一些皮肤,但我们不会考虑加入太多的皮肤。

  《星际争霸2 (预订)》目前并没有如同《DotA2》的在线转播功能,我们其实有讨论过这个功能,它的可实现性以及作用,以及是否会在以后加入。不过我们目前的专注是已有的这些功能,我们希望这些功能可以让更多的玩家从战役中转到多人对抗里。这样可以更多地帮助电子竞技社区的发展,无论是这样无论是赛事还是转播都能起到更多的作用。

  媒体:《虫群之心》是否为中国地区玩家考虑了局域网?《虫群之心》发布之后玩家是否能享受到《自由之翼》的内容?另外发布之后是否可以保持一段时间《自由之翼》的天梯以方便玩家平稳地过度到《虫群之心》对战里?

  Dustin:没有局域网。无论是战役还是天梯,玩家都可以自由地选择是《自由之翼》还是《虫群之心》的内容。

  媒体:现在的战网什么时候可以升级到《虫群之心》的 2.0 战网?

  Dustin:当游戏在三月上线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得到新的战网UI和功能。至于国服,会在全球发售之前几个星期先升级到《自由之翼》2.0版本。

  媒体:那么最后关于《暴雪全明星》有什么可以说给我们的吗?

  Dustin:首先这款游戏开发非常顺利,我们有一批专职的人员在开发这个项目。我们希望在这款游戏中贯穿我们设计暴雪游戏的理念,就是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目前的版本和我们在暴雪嘉年华上看到的版本内容已经有很多不一样了。我不能给你透露太多的开发细节,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参与开发这款游戏让我非常兴奋。玩过这款游戏的试玩之后让人感觉绝对是振奋无比。你可以在游戏里看到凯瑞甘和凯尔萨斯厮打在一起,萨尔和加尔努什的决斗等等。除了继续开发之外,我们还在内部进行非常严谨的测试,当开发到可以公布于众之后,我们会透露给大家更多的消息。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40年游戏高龄!86岁老奶奶玩GTA4很带劲 下一篇:《使命召唤9》“核城丧尸”地图登陆PS3和PC

星际争霸2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