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One定位一体化娱乐设备 新游戏开发中

  [导读]微软的工作室正在为Xbox One开发15款新游戏,以便在新一代主机上市销售的第一年内推出,而来自育碧、Bungie、华纳、以及其他游戏公司的保证,也确保了Xbox One的第三方支持将一如既往地强大。

  我们已经见到了下一代的Xbox游戏机,见到了超级先进的新一代Kinect体感控制系统。我们已经知道了Xbox One游戏机是基于云技术进行建造的,知道它是以向用户传递“智能互动”的电视体验为目标进行设计,我们甚至还见到了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知道他做好了拍摄《光环》(Halo)系列电视剧的准备。

  不过,现在绝大多数围绕着Xbox One所展开的各种讨论却与上述这些“耀眼”的光环没有多大的关系。游戏大众们心中所关心的是一些非常朴实的问题:这个新游戏主机增加了哪些Xbox 360所没有的游戏功能?在这个新主机上可以玩到哪些游戏?可以在Xbox One上玩二手游戏吗?Xbox One是否将会向后兼容呢?

2013年的E3大展上,大家将看到真正的Xbox One游戏机
2013年的E3大展上,大家将看到真正的Xbox One游戏机

 

  各大游戏网站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报道着Xbox One的各种资讯,因为微软对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支支吾吾的。当Xbox One发布会上长达数小时的介绍结束之后,媒体们终于有机会问出这些玩家心中所关心的问题,微软的高管们却三缄其口。看起来他们似乎刚刚才开始考虑这些基础问题——围绕着二手游戏的反应强度,以及在发布会之前的日子里关于“保持在线”的风波,这个疏忽一定在微软的总部引起了不小的震撼。

  微软在发布会上就这些问题,以及它自己的整个新发明,所给出的答案都是模糊的。我能否在因特网上搜寻某件东西的同时,在同一块屏幕上观看电影?我的Xbox游戏机可以与电视节目进行互动吗?通过Kinect体感系统进行的转换输入是否与通过遥控进行转换输入的反应速度一样地快呢?

  在某些情况下,Xbox总是想要成为用户家庭娱乐系统中的连接枢纽,但是,微软这次在这个地方所尝试的步伐却迈得过大了。Xbox One公开的各种“华丽浮夸”的设计,与Xbox 360当初建立起来的基础原则偏离得太远了,让人觉得微软这次举行的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类型产品的发布会,并且在最后一分钟才随意地将Xbox的牌子胡乱地贴在它上面。

  在演示用户界面的时候,手势控制在操作性上简单容易的优点被微软不断地放大。新一代的Kinect体感操作系统确实是技术上的一个奇迹,但是我始终无法想象自己会放弃传统“低级”的遥控器,转而用手势和语音控制来换台。此时此刻,一体化的娱乐系统似乎意味着将尽可能多的东西突然之间就塞入到你的电视机屏幕上。

  我可不希望在玩一款游戏的时候,还得在旁边使用应用程序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也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愿意观看《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一部美剧,译注)到一半正是故事紧张感不断提升的时候,接到妈妈打来的网络电话。我更加不会在观看《宏大构想》(Grand Designs,英国电视节目,译注)的时候,突然就想切换去玩《战争机器》(Gears Of War),至少不会有这么大的口味转换。正如我们在其他地方已经注意到的一样,或许电视还是它原本的那个样子最好。

Xbox One定位一体化娱乐设备 正开发15款新游戏
Xbox One定位一体化娱乐设备 正开发15款新游戏

  当谈到一体化的娱乐设备是Xbox未来的趋势时,微软似乎觉得,一个人拥有一台手机、一部平板电脑、一部手提电脑、以及一台电视是一件不怎么好的事情。但是与它相反的是,我反而觉得这些设备的各自独立是件好事,每一个设备只需要做好它们自己最擅长的那件事就非常好了。

  如果Xbox One是受云技术驱动,围绕着在线技术建造,并且像微软所说的那样强大,那么为什么它不彻底与老旧的传统物理媒介一刀两断鸿沟相隔呢?Xbox One所配备的蓝光驱动器让它自称的类似Steam风格的“一个账户,一座游戏资料库”的服务变成了一场混乱的争议。显然玩家们都希望用他们所拥有的光碟来做他们想做的事。

  忘掉所有关于互动电视、Kinect体感控制系统、以及胡乱摆弄的梦幻足球团队吧。在我看来,不管微软将会多么努力地想要让它们获得成功,它们最终都将以愚蠢而短暂的消遣物的身份结束生命。不过,我们可以相信,Xbox One将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家用游戏主机,尽管微软自己更希望我们将它视为一个一体化的家用娱乐系统。

  微软的工作室正在为Xbox One开发15款新游戏,以便在新一代主机上市销售的第一年内推出,而来自育碧、Bungie、华纳、以及其他游戏公司的保证,也确保了Xbox One的第三方支持将一如既往地强大。Xbox的团队当然知道,他们舍弃不了也无法舍弃在过去十多年中稳固建立起来的用户基础。而在过去的一周中,各个游戏社区中的激烈反应也应当让微软从它自己的一体化家用娱乐系统的白日梦中清醒过来。

  忘掉想要占领整个客厅的痴心妄想吧。在2013年的E3大展上,让大家看到真正的Xbox One游戏机——一款强大到令人敬畏的电子游戏家用主机,配备重磅游戏阵容和连接服务,来与索尼的PlayStation 4一较高下。

[编辑:夜雨]
上一篇:丧尸新游《Day Z》独立版6月公测 定价10美元 下一篇:“凶器”逼人 细数游戏中的十大波霸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