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数字游戏收10.6亿美元 同比增长25%

  索尼和微软的新主机已经上市,并且两家先后宣布全球销量突破200万台,新主机的热卖也带动了整个视频游戏收入的增长。SuperData的数据显示,由于次世代主机的相继推出,11月数字游戏收入获得了大幅增长。

PS4和Xbox One实机对比图
PS4和Xbox One实机对比图

  据业内数据追踪公司SuperData的调查发现,11月数字游戏收入总额为10.6亿美元,包括了手游,社交游戏和可下载主机游戏以及PC游戏,还包括付费MMO的资料片等。数字游戏销售同比增长25%,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主机和PC平台的数字游戏销售剧增。

  “11月新主机和新游戏的发布大量增加,使得数字游戏销售大幅增长,尤其是主机平台的数字游戏销售”,SuperData分析师Joost van Dreunen说,“和PC加起来的话,11月主机数字游戏销售额达到了3.25亿美元,同比增长41%”。

  在11月,微软发布了Xbox One,索尼也推出了PlayStation 4,数字游戏销售的增长显示,即使在传统的主机平台,玩家们也正在放弃零售游戏而选择数字可下载游戏。

  目前为止,所有的PlayStation 4和Xbox One游戏都同时发布了数字版和零售版,SuperData称,这对主机领域的数字销售增长有很大的帮助。

  “在次世代主机推出的当天,一系列大作也同步推出”,van Dreunen说,“特别是《使命召唤:幽灵行动》,该游戏随着次世代主机的发布,同时推出了Xbox Marketplace和PlayStation Network数字版”,过去,《使命召唤》系列游戏要在数月后才会推到Xbox Live平台。

  “同样,《极品飞车18:宿敌》和十月底发布的《刺客信条Ⅳ:黑旗》以及《战地4》都促进了整体数字游戏销售”,van Dreunen说,“我们预计12月这个趋势会继续增长”。

  除了PC和主机游戏销售之外,社交游戏在11月的总收入为1.69亿美元,免费MMO游戏收入2.17亿美元,付费MMO游戏收入为8100万美元。

  “免费MMO游戏的收入在11月出现了大幅下滑,比上个月降低17%,总销售额为2.17亿美元”,Van Dreunen说,“游戏总玩家数量比较稳定,MAU大概4500万左右,但平均每用户消费比上个月降低了10%”。

  SuperData的分析师认为,大型次世代游戏的推出吸引了之前免费游戏玩家们的注意,他们的消费方向有所变化。

  手游收入继续快速增长,手游市场11月总收入为2.74亿美元,据SuperData数据显示,这个数字和10月相比增长了4%,同比增长了34%。

  在次时代主机发售之前就有许多人预测视频游戏将迎来又一次的高峰,而且这种增长趋势将在未来的3内持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之前被许多人唱衰的主机游戏,似乎并没有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即将走向消亡。虽然移动游戏依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不过新主机的发售以后视频游戏增长速度也明显加快,这也表明主机游戏和手机游戏的并不冲突,大量的重度游戏用户不会因为有了手机而放弃主机。随着明年大量为新主机开发的游戏上市,数字游戏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暴雪制作最新游戏 星际争霸:幽灵或泰坦 下一篇:韩国一星际选手成为首位获美国承认的正式运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