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财年预期下调 分析是危机也是机遇

  近日,任天堂发布本财年业绩预想修正,财年度的销售额从9200亿日元降至5900亿日元,纯收益由盈利550亿日元下调至亏损250亿日元。由于日元汇率相较往年是明显下降了,受汇率影响的导致亏损的说法不再成立。唱衰的声音这几天应该打不住,不过危才是机,走某条路遇到了大问题,也就意味着大转变。任天堂不会因为这一期的亏损伤了元气,接下来的改变才是让人在乎的。用粉丝的话来说,如果真能被打醒,倒也不是件坏事。

任天堂财年预期下调
任天堂财年预期下调

  说没有卖好,也是要分开来看。上一财年3DS全球销售了1395万台。这次的预期和上一年的实际销售持平,1300万的水平对游戏机来说已经是非常优秀的表现了。3DS去年在日本卖了近500万台,主要是在欧美等市场表现大大不如预期。软件预期的6600万虽然是下调,但也超过了上一财年的近5000万不少。所以说,3DS依然在风头上,对于喜欢日系游戏的掌机玩家来说是无可取代的。悬念就是这样的势头能维持多久。WiiU则是一惨到家。一年280万的预期销量还没有比过NGC(NGC发售第一年是470万)。WiiU上作品的素质表现并不差,整体数量少是非常明显的短板。考虑到几款Wii上的强势IP续作已经推出,当前的状况不禁让人担心WiiU能不能最终达到2000万的水平。到底是竞争对手表现太抢眼,还是大环境人们口味习惯发生了明显变化?推出更多的大作能不能扭转局面?留给WiiU的时间不是太多了。

  目前任天堂还没有对具体的转变进行说明,只是有提到去年在继续强化开发体制,进行新的研究,比预期多投入了150亿日元的研发费用。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些费用的实际用途,有传闻称任天堂打算进军手游。开源固然好,但这也不能解决家用机领域的困难。所以我认为这不是任天堂最紧迫的问题。1月30号,任天堂将召开经营方针说明会,对短期和中长期的经营方针进行说明。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泰坦陨落》成人级 涉及暴力血腥肢解与机甲格斗 下一篇:《流亡黯道》参展台北电玩展 现场可试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