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戏机犯罪频发生 任天堂暂停相关服务

  据日本Livedoor资讯网报道,2013年12月4日,日本一小学六年级男生被同班同学及多名初中生等7人强拍裸照,目前,受害者家属已通过法院向涉案的7名学生父母提出了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5万元)的索赔诉讼。

任天堂3DS游戏机
任天堂3DS游戏机

  据受害男生父母及其辩护律师透露,涉案的7名学生此前将强拍的录像和照片通过具有照片发送功能的任天堂3DS游戏机软件发给了各自的朋友。律师表示:“照片很可能会在网络上流传,这也给未成年人不当使用摄影功能可能造成的危害敲响了警钟。”

  据悉,出售3DS系列游戏机的任天堂公司于2013年11月1日揭露了几起传播不雅照片的事件,并于当日停止了“快速交换日记”软件的收发日记服务和“3D移动手册”软件的“朋友观众转换”服务,并于12月2日,面向儿童家长发布了可以提供使用功能限制的设置方法的网站,题为“任天堂专为家长朋友精心打造,望多多关照”。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动漫角色大杂烩 Jump全明星乱斗曝新角色 下一篇:微软推《泰坦陨落》限定版手柄 3月将发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