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承认WiiU失败 社长岩田聪致歉股东

  据外媒Daily Mail报道,任天堂日前宣布,该公司将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而Wii U游戏机的销售也已经彻底失败。

  据悉,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年中,任天堂将Wii U游戏机的销量预期从900万台下调至280万台,降幅为70%,而配套游戏的销量预期也从3800万份下调至1900万份。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向股东们表示了歉意,不过其并不会因为未能实现盈利的承诺而辞职,“短期内,公司的管理层不会发生重大改组。” 

任天堂承认WiiU失败
任天堂承认WiiU失败

  据了解,岩田聪或许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原因是投资者希望其改变策略,通过《超级马里奥》等热门游戏实现盈利。此前,任天堂曾经将设备销量不佳归因于缺乏游戏,不过目前即使是该公司最热门的家庭游戏,销量也不及竞争对手的产品。此外,任天堂也一直拒绝将其游戏拓展至竞争对手生产的游戏主机、平板电脑或是智能手机上。

  任天堂预计,该公司本财年的净亏损将达到250亿日元,远低于此前盈利550亿日元的预期,营收预期为5900亿日元,较此前下降36%。同时,任天堂还将全年股息从260日元下调至100日元。在2013年,任天堂的股价上涨了55%,与日经平均指数57%的涨幅接近,但低于索尼91%的涨幅。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流亡黯道》参展台北电玩展 现场可试玩 下一篇:Ubuntu用户都是土豪?某游戏标价50000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