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EO平井一夫:我们不排斥WP操作系统

  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周四在一个资讯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不排除生产运行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产品的可能性。索尼高调退出PC业务,基本上就是对运行桌面 Windows操作系统的任何设备说不。平井一夫说,“运行桌面Windows的产品将划归新公司。”平井一夫指的是接管索尼PC业务的投资基金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平井一夫指出,“在移动领域,我们认为目前的焦点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微软有多款操作系统,其中包括移动操作系统。我们考虑未来开发运行微软其他操作系统的产品。”

  除非已经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企业CEO通常不会透露未来的产品。因此,平井一夫的说法表明,索尼在考虑开发运行Windows Phone 8等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早前已报道,微软和索尼管理层人士都不约而同的确认索尼将在近期推出搭载WP系统的智能手机,这个无论是对微软还是索尼亦或者是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一方面可以增强WP阵营的力量,另一方面索尼开辟安卓之外的第二战场,此外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WP手机可以选择。但是笔者认为还有一个更大的影响,那就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目前WP手机在日本的严峻局面。

  一直以来,日本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产品消费和生产国之一,其中智能手机就是一块大蛋糕。据Kantar数据显示,在目前的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上,安卓和IOS占据了97% 的份额,其中又以IOS占据超过60% 的市场最为显眼。而然,令人尴尬的是WP手机在日本智能机市场的份额至今还没超过1%,形势是相当的严峻。

  因此,作为日本老牌的科技公司,索尼在日本消费者的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不错的口碑,特别是日本人对本土企业的忠诚度,相信索尼推出WP手机势必会在日本引起极大的关注和欢迎。而且如果一旦试水成功,将会对其他日本本土OEM产生极大的刺激。这个无疑是对改变目前WP手机在日本的严峻局面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平井一夫
平井一夫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实至名归 《美国末日》荣获DICE年度游戏 下一篇:喜大普奔 《泰坦陨落》确认繁体中文版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