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监管部门:给游戏虚拟物品戴“紧箍咒”

  虚拟物品在游戏中泛滥的情况或许将被终结。

  据律师公司Osborne Clark的专家Paul Gardner称,监管部门对于虚拟物品的泛滥感到不满,未来将对虚拟物品销售推出更多的限制措施。 

给游戏虚拟物品戴‘紧箍咒”
给游戏虚拟物品戴‘紧箍咒”

  虚拟物品业务对于游戏公司们来说,已经成为了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市场,但虚拟物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那么有利。曾经有一个男孩不知不觉在EA发布的《辛普森一家》游戏中,通过父母的银行账户消费了1000英镑(1650美元)。这个男孩的父母获得了赔偿,但像这样的事件却不断增加,监管部门决定采取行动,保护儿童和家长们免遭侵权行为危害。

  Gardner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Casual Connect Eruope大会演讲中说,“他们发现一些游戏具有潜在的不公平以及严重违反商业规则的行为”。

  英国公平贸易局在2012年4月就开始了调查,该组织审查了38个儿童类的网页和移动游戏。在去年9月,该组织起草了8项游戏守则,并在1月推出了最终报告,将会从4月1日起开始实施。

  这些限制措施都基于现有的英国法律,也符合欧盟法律规范。该机构目前正在催促欧盟成员国以及其他地区也为消费者采用相似的保护措施。

  在调查期间,这家英国机构发现很多游戏虚拟物品收费缺乏公开性、准确性以及明确的最高消费信息。比如,你会发现,在一个游戏中达到11级的时候就必须进行IAP才能继续游戏。在很多游戏中,儿童们直接被引导至游戏内购买页面。比如一款游戏,就促使玩家喂养海鸥,但却不说明食物是需要付费获得的。

  22cans公司老总,业内资深游戏开发者Peter Molyneux说,有些开发商用这种方式剥削玩家是“可耻的”。

  在强制执行的规则中,该机构称开发商们需要对消费进行明确,为消费和纠纷提供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游戏中的付费内容与玩法内容进行明确区分。游戏不得以虚拟物品的方式针对儿童不具备法律行为能力的弱点而谋取利益。游戏支付必须在付款帐号持有人或者家长的授权之下才能进行。

  这种问题并不是英国的专利。在德国,监管部门对Runes of Magic游戏发行商GameForge采取了措施。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也迫使苹果公司向未经父母授权的消费返还了3250万美元的资金。

  在2012年6月,欧盟委员会对免费应用做了调查,在当年10月发布了一份报告。目的是调查儿童进行的未经授权的游戏内消费,数据隐私以及在线赌博也是被调查的内容之一,而虚拟物品销售在这些领域都有所设计。

  这些强制措施现在转向了发行商以及像苹果这样的平台运营商。

  Gardner说,“来自消费者保护法的压力将越来越大,这些措施都不是以新法律形式出现,而将在现有法律的基础上产生,你在做游戏策划的时候必须考虑到这些,要问自己哪些方法是公平合理”。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Flappy Bird日进斗金 移动广告将进入爆发期 下一篇:索尼在线娱乐总裁:沙盒类玩法将是网游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