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智能手枪上市:想开枪要先输入密码

  据外媒报道,德国枪支制造商Armatix GmbH曾成功开发出首款智能手枪,而目前,该款智能枪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枪支零售店出售。

  这款名为ArmatixiP1的手枪中内置了电子芯片,它需要跟一个手表搭配使用,而手表需要输入PIN密码才能启动。当带着密码的手表靠近手枪,枪柄上的灯变绿时,就可以开枪射击。如果枪支开堂,手柄的灯就一直为红。没有手表,手柄的上灯就不会变绿,手枪也就会“失效”。

  据了解,ArmatixiP1手枪目前的售价为1399美元,手表的价格为399美元。 

首款智能手枪上市
首款智能手枪上市

  枪支管制在美国已呼吁了10多年,而ArmatixiP1也将成为美国首款智能手枪。在枪支支持者看来,它的引进被视为是减少枪支暴力的重要举措。支持者认为,只有枪支持有人才能使用智能枪,因此它能够减少枪支暴力、自杀和意外枪支走火事故。

  不过,美国步枪协会却不赞成使用智能枪,他们反对政府授权使用价格昂贵、没有实际用途的智能枪,比如指纹解锁枪。

  Oak Tree Gun是美国唯一一家出售iP1枪支的商店,其老板,同时也是持有枪支支持者James Mitchell表示:“iP1枪将颠覆整个枪支产业。 ”

  上月,硅谷风险投资家Ron Conway拿出100万美元奖励在智能枪领域能够取得创新的公司。

  Conway表示:“我们需要枪支领域的iPhone,在这领域的成功者有可能成为枪支领域的马克·扎克伯格。包括我在内的风险投资家将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将打造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智能枪制造公司。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下一代MacBook散热风扇设计曝光:超静音 下一篇:索尼手机业务成焦点 莫要成为诺基亚第二
分享到: